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68|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讨论】药流术后(结果己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17 14: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主诉:药流术后停经43天
现病史:患者于二月一日口服米索前列醇片600微克〈前二天已服米非司酮片150毫
克〉,二小时后排出2cm*3cm大小完整妊娠囊,术后**出血15天,少于月经量。3.15查尿HCG阳性。近来无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10个月前足月剖宫产一女活婴,产后5月月经来潮,正常。现仍处于哺乳期。未上环。自述3.1以后始有性生活,避孕方式为体外**。
查体:前略。**畅,黏膜无充血,宫颈光滑,浅紫蓝色。白带色量正常。子宫前位,稍大,质中等,活动度好,无压痛。双附件阴性。
辅检:3.15B超示宫腔内可见0.8cm*0.6cm大小囊性回声,双附件未见明显占位。
个人分析:宫内早孕可能性大
初步处理:一周后B超复查。
问题:1:如为宫内早孕,孕周是多少天?如为停经天数,则孕囊大小似乎与之不符。还有,排卵期可能在哪几天?
           2:除外葡萄胎,还应考虑哪些疾病?
           3:终止妊娠的方式首选药流或人流
谢谢各位的宝贵意见!

[ 本帖最后由 yabin 于 2007-3-27 12:2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19 17:09 | 只看该作者
若是宫内孕,测个血HCG,与B超结果结合起来看,可估计大致孕周;而从血HCG数值尤其是动态监测血HCG又可确定宫内、外孕。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bin+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19 23:53 | 只看该作者
还应考虑绒毛膜癌,应监测血hcG,清宫(带液体同时准备好血)送病理.现在明确诊断是关键,多观察生命体征.
4
发表于 2007-3-20 13:12 | 只看该作者
不能排除绒癌可能性。b超引导下清宫比较好,可同时送病理,术后应监测血hcg
5
发表于 2007-3-20 13:13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意见.
6
发表于 2007-3-20 21:11 | 只看该作者
动态观察血HCG,一周后复查B超,如为宫内早孕,孕周根据血HCG来判定.终止妊娠药流为宜.
7
发表于 2007-3-22 13:3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的意见!我们医院不能查血HCG.病人明天复诊,然后再向大家报告结论。
8
发表于 2007-3-25 13:21 | 只看该作者
  病人周五B超复查报告宫内可见1.6cm*1.2cm大小的妊娠囊,未见明显心管搏动.当天行人流术,清出物可见绒毛.
  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是不是对结果有点失望?因为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复杂.可是,作为医生,我们又必须将所有的可能都考虑到,即使那些可能发生的几率并不大.
  谢谢yabin斑主将我的帖子转过来.我是新手,进来之前看了半天的新手教程还是发错地方了,呵呵……人太笨.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abin + 1 感谢提供临床病例并有结果反馈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