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38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基础知识] 请教高手---“鬼子红”什么中药的名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15 20: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鬼子红” 是哪味中药的名字?请高人解答。

[ 本帖最后由 鼠小弟 于 2007-3-16 02:00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17 16:09 | 只看该作者
学名朱砂。鬼子红,还有一个名叫二百二,红色药水。它是用来涂外伤伤口用的药。有口腔溃疡也可以用它上。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17 17:17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博学,连这也知道。我从没听说这个名词呢,晕哦,惭愧呀!
4
发表于 2007-4-11 20:46 | 只看该作者
 :) 我查了好久,咱们的***上,真有高人啊!
5
发表于 2007-4-14 16:27 | 只看该作者
我弟弟还叫我哥哥呢!~!嘻!!!
6
发表于 2007-4-24 17:54 | 只看该作者
**由美国进口,据说是从一种小红菊花中提取.其实是一种化工染料,六七十年代民间除做染料外,还用做治疗口疮.有效.但我不知道其成分和毒性.:handshake
7
发表于 2007-4-24 17:56 | 只看该作者
**由美国进口,据说是从一种小红菊花中提取.其实是一种化工染料,六七十年代民间除做染料外,还用做治疗口疮.有效.但我不知道其成分和毒性.:handshake
8
发表于 2007-4-24 21:3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6楼,知道它的学名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