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01|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即时求助】关于支气管扩张喀血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13 12: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好!
      我在一个边远的山区监狱内,现在有一个支气管扩张的病人,咯血量较大,每天咯鲜血在100ML以上并且咳嗽厉害,
我现在不知道该不该止咳,想请教一下大家!止的话可能会导致血液淤积在细支气管,而血液又是个很好的培养基,不止的话他老是咳嗽
会持续的使刚刚凝固的伤口又被气流冲开导致持续的出血(他现在的血红蛋白只有85克了).我们这没什么好止血药只有云南白药安络血和止血敏.安甲苯酸.所以感到很郁闷很烦人!请各位有经验的前辈和各位同仁给点意见啊!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13 12:48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关于支气管扩张喀血的治疗

个人见解:可以考虑使用垂体后叶素止血,要注意血压的变化!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13 13:48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关于支气管扩张喀血的治疗

目前基层医院还是要首选垂体后叶素,6u静推,18u加生理盐水500ml静滴,可以附加止血敏,止血芳酸,立止血等。
镇静,止咳,加强抗炎,一定要联用抗生素,因为多为混合菌感染,兼顾厌氧菌。
4
发表于 2007-3-13 13:51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关于支气管扩张喀血的治疗

垂体后叶素应用过程,要注意血压、心脏的变化,尤其是心绞痛,可引起冠脉痉挛,必要加用硝酸甘油。
5
发表于 2007-3-14 22:45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关于支气管扩张喀血的治疗

我们这是内部医院!管犯人的!垂体后叶素用完了还没进过来!现在只有止血敏和安甲苯酸啊!!!
我的问题是该不该止咳啊!!!他老是咯鲜血!我个人觉得是要先止咳止血救了命后再想办法把血咯出来!
我们领导觉得不该止咳,觉得一起才咳出不到500ml血不要紧,他怕血堵塞气管再有血是很好的培养基怕感染!!!我和他想不到一起!!
就这个想请教大家!!!
谢谢回复的朋友!!!!!!!!
6
发表于 2007-3-15 19:22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关于支气管扩张喀血的治疗

1.可以考虑使用垂体后叶素止血,要注意血压的变化.
2.条件许可时做气管镜检查,再结合CT胸片,能明确出血部位和范围。如果病灶较局限,特别是局限于单叶,无其他禁忌者,可以手术切除病灶肺叶。
3.注意手术前一定要评估肺功能。要控制感染。要排除结核引起的咯血。
7
发表于 2007-3-15 23:02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关于支气管扩张喀血的治疗

个人认为该止血,100ml以上可以用垂体止血,没垂体就只有有什么止血药用什么了,但必须加强抗炎治疗
8
发表于 2007-3-16 12:21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关于支气管扩张喀血的治疗

我能体会楼主那种简陋的医疗条件下郁闷的心情,看来只有保外就医了!
9
发表于 2007-3-20 16:13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关于支气管扩张喀血的治疗

用654-2注射液、肌注、静滴都行,如果不行用普鲁卡因注射液静滴、不过要皮试阴性方可使用,其余的就是常规用药。
10
发表于 2007-3-20 20:04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关于支气管扩张喀血的治疗

我认为当前止咳是不可以的,如血咳不出来,会堵塞气道,导致窒息死亡,现在每次咯血大于100毫升虽属大咯血,但咯血的死因主要源于窒息而非失血性休克,现在可以备血,以备不测,现在可应用止血药,首选垂体,没有有什麽就先用什麽,如效果不好可应用酚妥拉明,普鲁卡因,如仍咯血不止,可考虑外科治疗,希望我的建议能对你有些帮助!!
11
发表于 2007-3-23 17:59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关于支气管扩张喀血的治疗

出血的原 因:1.频繁的咳嗽。2.炎症**。3.肺泡囊的扩张。
治疗: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1.抗感染。2.促进痰液的排出。可使用化痰止咳药,如氯化铵等,如出血量多较大,就不能使用强力镇咳药。3.止血。垂体后叶素、普鲁卡因、立止血、安甲环酸等4.可用中药调理。5.手术治疗。
12
发表于 2007-3-24 18:23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关于支气管扩张喀血的治疗

支持10楼
不支持止咳,这样更容易窒息致死。虽然那些止血敏,安络血没什么效果,也唯有有什么用什么啦。
13
发表于 2007-3-24 20:34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关于支气管扩张喀血的治疗

首先应该了解引起咳嗽的原因是气道的积血还是感染引起,有无脓痰?及咯血的原因,而不能单独的去想是先止咳还是止血,我想大咯血的原因不是因为剧烈的咳嗽就可以引起的吧。所以它肯定存在器质性疾病。故对于该病人的处理应有几个方面:
    一,止血:对于大咯血的患者使用普通的止血药物没用(止血敏,止血芳酸,安络血,云南白药)时,毫无疑问应该首选垂体,(效果很好)可以使用微泵静推,每分钟0.05-0.1U,记住减量停药,否则反跳。可以使用硝酸甘油对抗其副作用。若垂体禁忌者可以使用普鲁卡因。300mg加入5%的GS中静滴。
也可以同时使用立止血,1KU肌注,每日两次。
   二,若仞不能止血者,间歇期可以考虑支气管镜下止血。喷洒肾上腺素,效果肯定,但风险大!
   三,其实对于咯血者的咳嗽我们不应该感到惧怕,而是鼓励他把积血咳出,但在咯血期间注意咯血**,一定要向患侧卧位!以免患侧血流入健侧,而堵塞气管危及生命。若患者实在咳嗽剧烈,可以加用止咳化痰药。但最好不要用中枢性镇咳药。否则治疗方向都是错误的!
  四,同时,积极的查找咯血的原因。以确定进步的治疗方向!
14
发表于 2007-3-24 23:08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关于支气管扩张喀血的治疗

谢谢你啊!很有收获!!!!再次表示感谢!
同时也谢谢所有回复的朋友!谢谢你们的关注!
现在这个病号已经好了!呵呵    我向院长提了3次保外可没保成.......手续太多太严格了....
我们院长也是反对先止咳的!!!顺便说句的是没输血----输血手续多而且不能马上拿到
可以说全部靠支持治疗----呵呵没办法啊!我觉得我在这里后,学校学的什么也用不上----条件太差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