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75792
阅读权限1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8-28
|
我曾遇到过一病人.是做人流子宫,肠穿孔的.
一,临床表现:1取环史,并多有取环不顺利史.2 突感下腹部剧痛,继之出现**流血,恶心呕吐,腹痛、腹胀逐渐加剧,伴有头晕,全身乏力.等失血和腹膜炎表现.3,肠穿孔表现.4腹内脏器穿孔5,B超,放射线下肠穿孔腹膜炎表现,腹穿.6子宫为腹膜间位空腔脏器,子宫穿孔应与胃穿孔、肠穿孔、阑尾穿孔鉴别。
二,治疗,腹内脏器穿孔是临床上常见急腹症之一,主要问题是导致腹腔内感染引发并发症,它不仅是局部疾病,更会影响全身出现各种病理、生理学变化,甚至发展为多器官功能衰竭和脓毒血症而危及生命.故立即手术,行剖腹探查子宫修补肠修补或切除术.如环未取出的进入腹腔的术中要取出.术中因病情重且为下腹部切口术后除液体、蛋白补充治疗外,抗生素的应用最好根据病人的经济条件选用疗效好、抗菌谱广的抗生素配以抗厌氧菌的甲硝唑治疗,尽可能早地取半靠位以利于引流.胃管留置至肠蠕动恢复后才能拔除,大多数病人5d后开始进流质饮食,其问心理治疗也不可忽视。
三,要和妇科医生及原治医生沟通.和妇科医生共同医治病人.我建议基层医务工作者在计划生育工作中,对绝经后取环的,因其一般难取.,用宫腔镜取为好,以免造成患者的痛苦加重经济负担,或发生医疗**。共参考.请高手斧正.:handshake
[ 本帖最后由 老洪 于 2007-3-13 08:56 编辑 ]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明明 +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