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7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子宫穿孔合并肠穿孔的治疗与护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12 13: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日我院收住一绝经后取环导致子宫穿孔合并肠穿孔的患者,请教各位前辈子宫穿孔合并肠穿孔的临床表现及其治疗与护理?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12 19:06 | 只看该作者
子宫穿孔要用宫缩剂,观察没有**流血或内出血症状就可以了。对于肠穿孔那就麻烦大了,具体还是到外科咨询。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12 19:55 | 只看该作者
我曾遇到过一病人.是做人流子宫,肠穿孔的.
一,临床表现:1取环史,并多有取环不顺利史.2 突感下腹部剧痛,继之出现**流血,恶心呕吐,腹痛、腹胀逐渐加剧,伴有头晕,全身乏力.等失血和腹膜炎表现.3,肠穿孔表现.4腹内脏器穿孔5,B超,放射线下肠穿孔腹膜炎表现,腹穿.6子宫为腹膜间位空腔脏器,子宫穿孔应与胃穿孔、肠穿孔、阑尾穿孔鉴别。
二,治疗,腹内脏器穿孔是临床上常见急腹症之一,主要问题是导致腹腔内感染引发并发症,它不仅是局部疾病,更会影响全身出现各种病理、生理学变化,甚至发展为多器官功能衰竭和脓毒血症而危及生命.故立即手术,行剖腹探查子宫修补肠修补或切除术.如环未取出的进入腹腔的术中要取出.术中因病情重且为下腹部切口术后除液体、蛋白补充治疗外,抗生素的应用最好根据病人的经济条件选用疗效好、抗菌谱广的抗生素配以抗厌氧菌的甲硝唑治疗,尽可能早地取半靠位以利于引流.胃管留置至肠蠕动恢复后才能拔除,大多数病人5d后开始进流质饮食,其问心理治疗也不可忽视。
三,要和妇科医生及原治医生沟通.和妇科医生共同医治病人.我建议基层医务工作者在计划生育工作中,对绝经后取环的,因其一般难取.,用宫腔镜取为好,以免造成患者的痛苦加重经济负担,或发生医疗**。共参考.请高手斧正.:handshake

[ 本帖最后由 老洪 于 2007-3-13 08:56 编辑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明明+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7-3-16 13:1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两位大侠指教,祝步步高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