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4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转贴】老年憋喘治疗的一些经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11 19: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老年憋喘治疗的一些经验

发现不少老年喘息病人.经以下几个方面的治疗,效果显著现介绍如下:
1.其中必须有抗过敏的药物.如:非那根,扑尔敏等.
2.扩张支器官的药物,茶碱类药物相对来讲副作用比较小,可小计量应用.如:喘安.复方茶碱.拟肾上腺素药对心脏有**尽量不用
3足量,短期应用皮质激素
4运用中医辨证理论.可酌情添加如:复方甘草,桔梗冬花片等
5加用活血药复方丹参,可减少肺水肿,促进痰液易于咳出,同时老年人大部分有心脏不太好,用活血药显得就更加重要.
6对于抗生素的应用也相当重要.老年人对各种抗生素耐药.在没有各种检查设备的前提下,可选用:
1)三代或四代头孢类抗生素.
2)磺胺类要早期服用.
3)喹诺酮类。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23 16:08 | 只看该作者
又发了一遍:lo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