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426|回复: 3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10 17: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看图说话!!随后 renzhi 补图!!!!

[ 本帖最后由 renzhi 于 2007-5-18 13:05 编辑 ]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renzhi + 1 对于你的两个图片进行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10 20:2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图怎么不典型啊,可能是我才疏学浅,看不出什么。

给我的感觉是:1、宫底横切横径较宽,子宫外形无明显切迹。
                          2、宫底横切子宫似分为左右两部分(中间的低回声分隔很不典型啊)。
                          3、盆腔积液

楼主要说有畸形的话可能是指:不完全性纵隔子宫。

[ 本帖最后由 保靖县人民医院 于 2007-3-10 21:36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12 22:4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考虑不完全性纵隔子宫?但是图不是很典型,看不出什么明显有别的异常。

    依据:1、宫底横切横径较宽,子宫外形无明显切迹。
               2、宫底横切子宫横径略宽,似分为左右两部分(中间的低回声分隔很不明显  )。
               3、盆腔积液

[ 本帖最后由 农妇山泉有点田 于 2007-3-12 22:58 编辑 ]
4
发表于 2007-3-12 22:5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不完全纵隔子宫.
纵隔子宫是子宫发育异常的一种。纵隔子宫是两侧副中肾管会合后,纵隔未被吸收,将宫体分为两半,但子宫外形完全正常。纵隔子宫由宫底到宫颈内口或外口为完全纵隔子宫,纵隔终止于宫颈内口之上任何部位为不完全纵隔子宫。一般纵隔子宫不影响怀孕,但可增加怀孕的难度和流产的几率。
5
发表于 2007-3-16 14:1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顶多算个鞍形子宫,从图像上看,宫底部略凹陷,增宽,并没有见到两条内膜回声.如果内膜呈Y形,可诊断为不全纵隔子宫
6
发表于 2007-4-12 19:1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我觉得子宫畸形不够典型呀.子宫内膜未见明显的分离,顶多是盆腔积液明显而以呀
7
发表于 2007-4-12 22:1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图像不太典型,横切要打出明显的两个宫腔,可成点状,纵切应该能看到两个不同的内膜回声。感觉有点像不全纵隔子宫的声像图,图2 似可以看出两宫腔回声,且下段相连续,子宫横径也较正常稍宽,若受孕了就比较清楚一些。
8
发表于 2007-4-14 10:1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同意。
看看我检查的这个病例,我的诊断是鞍形子宫。
图1,宫体上方宽大畸形,到宫角水平变成左右两部分粘膜。仔细看图标,探头位置一高一低。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renzhi + 1 感谢漂亮图片和您的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9
发表于 2007-4-14 10:1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结合图标,看这两个宫角很深。

[ 本帖最后由 老杏 于 2007-4-14 10:22 编辑 ]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10
发表于 2007-4-14 10:2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两侧卵巢可以显示: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11
发表于 2007-4-14 10:2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两侧卵巢可以显示: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12
发表于 2007-4-14 10:5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我的这个病例,纵切时左右移动探头作扇形动态观察,宫底基本平直,所以诊断弓状子宫也讲的过去。

超声不仅弄清楚宫内结构,还要观察子宫外形,才能正确诊断。

如果子宫外形正常:
宫底肌层增厚,向宫腔嵴状突出,叫弓状子宫。再增厚形成纵隔样改变但还没有将宫腔完全隔开叫不完全纵隔子宫。纵隔较长,把宫腔分成两个***部分,叫完全纵隔子宫。

如果子宫外形异常:
宫底凹陷,称为鞍状子宫。再增厚形成纵隔样改变但还没有将宫腔完全隔开,外形呈双角状,叫双角子宫。纵隔较长,把宫腔分成两个***部分,外形呈“V”字形叫双子宫。

一般的妇科查体,因为看不到子宫的外形,可能不能很好地鉴别鞍状子宫与弓状子宫、双角子宫与不完全纵隔子宫、双子宫与完全纵隔子宫这几种畸形。

个人观点较多,敬请斧正。
13
发表于 2007-4-14 11:1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_^   有点看不懂啊
14
发表于 2007-5-9 14:5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双角?????
15
发表于 2007-5-9 17:2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16
发表于 2007-5-9 20:4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单从上图看,如果是子宫畸形的话,是很不典型。一个典型的畸形子宫无外是;双子宫(单**型,双**型),双角子宫,残角子宫,纵隔子宫(完全和不完全型)。从上图未能显示畸形子宫典型特征。期待斑竹给个惊喜。
17
发表于 2007-5-10 12:0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没有很典型的感觉:)
18
发表于 2007-5-18 11:2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双角子宫?不完全纵隔子宫?(一直不太明白二者的区别):P
盆腔积液
19
发表于 2007-9-13 19:2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这个图相比较好,双角子宫比较明显,楼主的第一幅图是横切还是纵切呢?探头的位置放的不够正
20
发表于 2007-9-14 11:2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请问双角子宫与纵隔子宫如何区别
21
发表于 2007-9-16 07:0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楼主那个不典型,如果算也只能算个鞍状子宫,不全纵隔都有些牵强
22
发表于 2007-10-28 09:4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我非常同意老杏的观点,最多是个鞍状子宫,不是不全纵隔子宫
23
发表于 2007-10-29 21:4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看图像内膜似乎是连续的,不象纵隔子宫.
24
发表于 2007-11-23 21:0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ding
25
发表于 2007-11-23 23:4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横切时看似两个子宫内膜,如”蝶翼征“考虑双角子宫。
纵切时因重了,而只看到一个子宫内膜。
多多指教。
26
发表于 2007-11-24 17:4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看了老杏的详细讲解,我觉得是鞍状子宫。
27
发表于 2007-11-24 18:0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可能是不完全纵隔子宫吧
28
发表于 2007-11-25 19:3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可以考虑为马鞍型宫腔
如果探头放在宫底位置处做横切,且探头稍作倾斜(尾端朝头部),可以看到内膜呈“Y”型。
此种子宫影响受孕,如孕囊着床在一侧的话连清宫也应在超声导视下处理。
29
发表于 2007-11-30 11:3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这是正常的子宫图像,没有不对的地方啊
30
发表于 2007-12-1 16:1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很典型的子宫畸形!!

不是很典型,没有将内膜回声很好的表现出来,不能判断是双角子宫还是纵隔子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