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7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交流] 关于碘试的疑问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9 18: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I'm 广东人,听说卫计委下了文件说应用非离子型造影剂不用作碘试,各位有没有听说,有的话在那里能看到,多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9 18:42 | 只看该作者
非离子型是不用做实验啊,像碘海醇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9 18:43 | 只看该作者
至少我们这边是这样的,凡是做实验过敏的,或者有高血压什么的,都改用碘海醇
4
发表于 2007-3-11 17:4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已经不用离子型,全部用非离子型对比剂。不管哪个厂家的产品我们均作试验,其方法是取1mm原液缓慢静推观察30min。以前用过对比剂者应视为高危患者,试验时应密切观察。我们遇到一例过敏者一月前做过强化CT,我们每做试验即使用碘海醇结果病人过敏。
5
发表于 2007-3-11 19:4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已经不用离子型,全部用非离子型对比剂,优维显或碘海醇,都作过敏试验,有一例过敏试验阴性,增强时有恶心、呕吐反应,下来后好了。卫计委未明确说应用非离子型造影剂不用作碘试,所以必须作。非离子型对比剂也有死亡的,不能大意,一点心得。
6
发表于 2007-3-24 00:33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