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3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即时求助】关于心胸比例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8 18: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问一下各位,请问在检查所见上写“心胸比率为55%,心影形态正常。。。”可否在诊断意见上报“心肺未见明显异常”?多谢了

[ 本帖最后由 274005 于 2007-3-8 22:21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8 18:35 | 只看该作者
一不小心坐个沙发,舒服~~~~

关于心胸比例,各书都不统一,有的说>0.52可以算心影增大,有的说>0.55
况且还有横位心.个体也有差异.

我觉得可以这么写.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274005+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8 22:2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我有一双大脚 于 2007-3-8 18:35 发表
一不小心坐个沙发,舒服~~~~

关于心胸比例,各书都不统一,有的说>0.52可以算心影增大,有的说>0.55
况且还有横位心.个体也有差异.

我觉得可以这么写.

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4
发表于 2007-3-8 22:48 | 只看该作者
0.55,排除横位心后
报心影增大应该没有问题啊
5
发表于 2007-3-8 22:49 | 只看该作者
0.55,排除横位心后
报心影增大应该没有问题啊
6
发表于 2007-3-9 18:46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报心影增大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