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20|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咽喉疾病] 【鱼刺阳性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6 22: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认为鱼刺的阳性率大概有多少啊 ?经常告诉病人是划伤,自己心理都没有底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7 21:14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大约50%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9 22:10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可能没有这么高吧
4
发表于 2007-3-9 23:19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具体阳性率好象没人统计,但不管怎样,应该是以认真对待为前提,不能用阳性率来确定或排除鱼刺。:handshake
5
发表于 2007-3-10 12:02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个人觉得临床工作中阳性率约30%左右吧!

病人如果主诉静息时症状不明显
吞咽明症状明显的话
很可能是粘膜损伤的错觉!
如果主诉静息时有感觉
吞咽时更加明显的话
阳性率相对会高些!

再者如果时间超过半小时
检查时可注意粘液聚集情况
有鱼刺或有划伤的地方大多会有粘液的聚集!

[ 本帖最后由 entdoctor 于 2007-3-10 12:03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3朵
6
发表于 2007-3-10 14:01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个人认为,阳性率约为60%。能顺利取出的又占60%,其他比较麻烦。
7
发表于 2007-3-11 00:50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总体来说阳性率的高低不是简单的一说的,它有几点:1医生的专业技术水平 2责任心的高低  3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医疗设备的好坏等等。只有同等条件同等水平的时候才能去说鱼刺检出阳性率的。就这么简单的去说阳性率多少本人认为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8
发表于 2007-3-11 11:31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30%,尤其中年妇女和小孩不可信
9
发表于 2007-3-11 18:47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到目前为止,来了的都有,以后难说了,呵呵
10
发表于 2007-3-11 21:06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我同意7楼的总结的3点。 主要看医生的技术水平和责任心,但是最主要的看医疗设备的好坏  我是新手 斑竹手下留情:victory: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1欢迎新战友,期待你的精彩!!
收到1朵
11
发表于 2007-3-25 20:42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谢谢各位前辈指点
12
发表于 2007-3-31 13:52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谢谢 楼主 分享
13
发表于 2007-3-31 13:53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谢谢 楼主 分享
14
发表于 2007-3-31 15:23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讨论阳性率意义不大,按常规方式认真检查,一般漏诊的几率也不大,不至于有太严重后果。
15
发表于 2007-3-31 15:48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有步骤的进行检查,绝大多数都能检查出来,扁桃体窝 舌根 会厌谷 这些地方可能性大 但是别忘记了鼻咽部哦.
16
发表于 2007-3-31 16:41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这个主要还是看医生的水平和责任心了,我临床取各类咽部异物达千起,阳性率应在70%以上。
17
发表于 2007-4-2 23:28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个人认为30%左右。
但是很多患者都只愿相信自己不相信医生,所以解释起来比较麻烦
18
发表于 2007-4-3 21:37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刚值班时是90%,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值班病人老说有,自己却看不到,郁闷!不过我坚信他们是卡伤了,呵呵
19
发表于 2007-4-6 18:37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我也同意  大约 一半对一半吧
20
发表于 2007-4-20 12:02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1医生的专业技术水平 2责任心的高低  3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医疗设备的好坏等等。只有同等条件同等水平的时候才能去说鱼刺检出阳性率的。就这么简单的去说阳性率多少本人认为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21
发表于 2007-4-21 22:20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大家认真负责一般就不会漏诊,只要来就有50%的可能
22
发表于 2007-5-3 21:04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我个人认为间接喉镜就可以诊断是否有鱼刺了,看你的技术了.要命的是卡在会厌下面,不容易取出.
23
发表于 2007-5-14 20:25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喝了威灵仙茶一天后复查,我遇个病人刺断成两截扎在会厌旁,当时没看到,复查才看见
24
发表于 2007-5-19 18:37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体来说阳性率的高低不是简单的一说的,它有几点:1医生的专业技术水平 2责任心的高低  3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医疗设备的好坏等等。只有同等条件同等水平的时候才能去说鱼刺检出阳性率的。就这么简单的去说阳性率多少本人认为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25
发表于 2007-5-20 19:32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我同意7楼的总结的3点。 主要看医生的技术水平和责任心,有些时候耐心点就可以发现
26
发表于 2007-8-20 21:27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我就没有那么厉害了,最多时一天晚上3个鱼刺每个都找半小时以上也没有找到。
27
发表于 2007-11-26 15:34 | 只看该作者

【鱼刺阳性率】

我来加一点
病人的配合很重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