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64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讨论】提高过低SpO2的办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3 10: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SpO2下降至明显低于正常值是呼吸科临床常见的情况!
改善其的常规办法有
        吸氧、增大氧流量;改用单鼻道给氧;
        有痰堵塞时吸痰;
        呼吸机;气管插管或切开等。
特殊情况如痰痂、血痂等黏附在声门时需解除痰痂、血痂的黏附;
        再如单鼻道堵塞需更换单鼻道管等。

以上是本人知道的一些办法,提出来和各位战友分享。
各位战友肯定还有其他独到的办法,请贴出来一起分享,共同支持爱爱医,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3 22:07 | 只看该作者
吸氧、增大氧流量,高频通气,呼吸机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4 08:46 | 只看该作者
分子液氧支持,体外循环支持
4
发表于 2007-3-4 11:26 | 只看该作者
除上述处理外,应根据痰培养选择抗生素,积极抗感染治疗。气道紧张增高的病人可考虑用支气管舒张剂,用法可参照支气管哮喘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