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讨论】呼吸道支原体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2 11: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临床中我发现支原体感染的病人治疗时间长, 见效慢, 易复发等, 都 令人很头痛, 昨天有个病人告诉我, 一月前他曾经支原体感染, 用先锋和白霉素治疗基本治愈(一直有小咳), 这段时间又不适,  症见干咳, 头晕, 大小便多, 恶心, 再去医院查,支原体阳性, 血常规, 大小便常规, 血脂, 血糖均正常, 外院处方为先锋加阿齐再加白霉素, 我想请教一下大家 , 现在在治疗上有没有什么新方法 , 两种抗支原体的药物合用是否合适? 血常规正常的情况下, 而且大便次数多, 是否有必要一定用先锋? 我还见到有医院用一天0.75的阿齐剂量治疗, 这样可以提高疗效吗? 很想尽量减轻病人的痛苦, 所已经常思考这些, 但本人才疏学浅, 所以请教各位老师, 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8: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