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55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子宫内膜下肌瘤,子宫内膜息肉.治疗方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1 21: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性,34岁,结婚10年,9年前生育一胎,生育后即出现月经量多,每次约6天左右,经期长,三年前有四肢乏力,腰背部酸痛,自己间断中医治疗,效果欠佳,半月前症状加重,血常规HB76,彩色超声子宫体积正常轮廓归整,肌壁回声均匀,内膜厚1.1cm,宫腔内可探及0.8*0.8cm偏强回声  团块,双侧卵巢未见异常.提示:子宫内膜增厚,宫腔镜结果:宫腔前呈位,深7.5cm,于子宫左侧可见一**状突起,子宫内膜下肌瘤,子宫内膜息肉.求助下一步的诊断方案.
谢谢各位老师!!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1 21:13 | 只看该作者
宫腔镜下切除,切除后送病检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3 19:16 | 只看该作者
宫腔镜下粘膜下肌瘤切除,及内膜息肉切除,切除物送病检,待结果出来后行进一步处理
4
发表于 2007-3-3 22:2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妇科老师,患者已经准备在下周一住院,计划周三行宫腔镜下黏膜肌瘤及息肉切除,等待病理结果.
5
发表于 2025-3-31 10:22 | 只看该作者
手术治疗后再中医调理比较妥当
6
发表于 2025-4-3 15:30 | 只看该作者
宫腔镜下切除,切除后送病检,
建议手术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