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9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免疫] 【讨论】欢迎大家发表本例皮肌炎的治疗高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2-28 22: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最近我床上管这一个病人,女性,54岁,因“反复面部及颈部红斑一年余伴四肢无力一月”入院,患者06年3月初双眼上睑出现紫红色红斑,当时未予重视,后颈部及前胸均出现红斑,进行性扩大,在当地医院诊为“过敏性皮炎”,予硫代硫酸钠、西米替丁、葡萄酸钙、西替力嗪等治疗,近一月来患者出现面部浮肿,爬楼困难,下蹲后起立困难,就诊于本院,查体:心肺(-),双手掌Gottron征,双上肢肌力4级,下肢4-,查肌酶谱:门冬氨酸转移酶58U/L(8-45),乳酸脱氢酶346(100-235),磷酸肌酸酶291(15-130),a-羟丁酸激酶265(80-220),肌酸激酶MB型同工酶21(0-25),ENA系列阴性,IgG16.8(6-16),IgA2.17(0.7-3.3)IgM0.53(0.5-2.2)补体C3  2.02(2-3.8)补体C4  0.25(0.15-0.45)目前查鼻咽部CT及胸部CT未见异常,妇科B超多发性子宫肌瘤
求教各位治疗方案:
1、各位静丙使用经验
2、是否静丙配合激素,还是待静丙使用后在使用激素?各位激素起始量及撤减激素的经验
3、免疫抑制剂是否要配合使用?
4、饮食处方

谢谢各位,我会及时跟进病情,请大家不吝赐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7-2-28 23:33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要做肌电图和肌活检明确诊断。如果明确诊断要首先使用激素而不是静丙。静丙只有在合并感染或激素治疗效果不佳后再应用。如没有感染可加用甲氨喋呤等免疫抑制剂。饮食无特殊要求,可使用一些高蛋白,易消化的食物。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3 16:53 | 只看该作者
目前根据我科经验:治疗方案为甲强龙40mg  qd 静滴2-3周,静丙25g qd ×5天静滴 ,加用洁霉素预防感染!
目前暂未查及肿瘤!
期待大家交流经验!
4
发表于 2014-6-10 22:55 | 只看该作者
丙球治疗稳定病情,小剂量激素维持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