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95|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慢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2-26 07: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  女,75岁。两天前感冒,咳嗽,干咳为主,无发热,无气喘。给予1林可1.8G,(青霉素过敏)。2RIBARIRIN0.6+VITC2.0静滴,症状好转,第2天加18AA250ML。到昨晚出现气喘,一夜没睡,早中餐没吃饭,中午过来,发热39度,咳嗽咳痰,肺听诊两肺啸鸣音。家人责怪我给她挂氨基酸引起的,给予1安茶碱0.25+DXM5MG,2林可1.8G+KCL5ML。3退烧片1片(对乙基)。输完后T38。肺听诊两肺啸鸣音不明显,自诉气喘好转,嘱明天再来输液。我该怎么办????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sakusicoco + 1 原创内容,积分鼓励。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2-26 11:44 | 只看该作者
是我的习惯的话,我不爱用林克,我的话可能用克林加左氧消炎,看心功等情况适量加平喘的,激素没禁忌我可能用了,再加组丹参,我的处理习惯就这样了, 后来的有异议的话请指出,大家交流下才能进步哦
3# 板凳
发表于 2007-2-26 13:2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120ufo 于 2007-2-26 09:24 发表
:'( :'(  女,75岁。两天前感冒,咳嗽,干咳为主,无发热,无气喘。给予1林可1.8G,(青霉素过敏)。2RIBARIRIN0.6+VITC2.0静滴,症状好转,第2天加18AA250ML。到昨晚出现气喘,一夜没睡,早中餐没吃饭,中午过 ...



这个人诊断上除了原有的慢支应该还有肺心的可能

建议完善心电图和心脏B超

建议停用消炎药,只用点抗病毒的,外加辨证使用黄芪,或参脉,

激素可以用点,配合氨茶碱 1片 BID  HCT 1片  QD  安体舒通 1片 QD
4
发表于 2007-2-26 21:06 | 只看该作者
1   N.S  250Ml  +阿奇 0。5  ivgtt.qd
2,G.S 250Ml  +黄芪30ml    ivgtt.qd
3, 左氧氟  0。2   ivgtt.qd
4.配合氨茶碱 1片 BID  HCT 1片  QD  安体舒通 1片 QD
5
发表于 2007-2-26 22:0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病人中午过来,自诉好转,T36.8 无气喘,咳黄痰,量多,两肺可听少量湿啰音,给以1喘定0.5G   2磷霉素6.0+KCL5ML静滴。3必嗽平4MG IV。我明天要加强抗炎。停喘定。
6
发表于 2007-2-26 22:15 | 只看该作者
咳黄痰,量多:L 哦这样就有感染了应该加强抗感染哦
7
发表于 2007-2-26 22:41 | 只看该作者
斑竹
磷霉素与什么联合好啊?
8
发表于 2007-2-26 22:45 | 只看该作者
这个药抗菌能力差,副作用多,主要是抑制细菌细胞壁的早期合成,比青霉素
和头孢都要差,如果一定要就要大量还有就是和β内酰胺类或氨基糖甙类联合应用
9
发表于 2007-2-26 23:15 | 只看该作者
:handshake 斑竹, 她75岁了,青霉素类过敏啊!用什么药联合好啊?急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