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6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原创】打狂犬疫苗为什么禁止在臀部注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2-25 14: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打狂犬疫苗为什么禁止在臀部注射?今年大年初一我家小孩让小狗的牙划破一小口,我们当时就带孩子去附近打狂犬疫苗,医生在臀部注射的第一针,由于还要继续打,我要一说明书,仔细读过,发现禁止臀部注射,如果臀部注射,有什么副作用?狂犬疫苗还有没有作用?第二针我在上臂三角肌处注射的。

[ 本帖最后由 医生有你的爱 于 2007-2-26 15:27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1 11:38 | 只看该作者
因为臀部脂肪较多,疫苗注射后不易扩散,可能会影响免疫效果,所以要求成人在三角肌内注射,儿童应在大腿前侧区肌内注射,禁止臀部注射。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12 21:20 | 只看该作者
:handshake :handshake 长见识了
4
发表于 2007-3-29 23:46 | 只看该作者
长见识了
5
发表于 2007-3-30 19:07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学习了。
6
发表于 2007-4-2 19:52 | 只看该作者
xie xi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8: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