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2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肝病] 【求助】黄疸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2-24 12: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一个病人,是乙肝小三阳,64岁,以前都没有查出有乙肝的,这次住院是以黄疸深入院的,总胆是389,以直胆为主,我予两次血浆置换,可现在黄疸还是深,凝血酶原活动度比入院时好多了,作了一个CT检查,提示有肝内胆管小结石,没有梗阻的情况,还有胆囊Ca可能,我想影像学不太可靠,我想问问我下一步应该怎么做?怎样把黄疸退下去?因为在没有血浆置换前,用保肝药物治疗5天后,行肝功能检查转氨酶和胆红素有所下降的,所以我不太相信CT的结果,可现在治疗效果不好,希望各位帮帮我,我在此谢谢了。

[ 本帖最后由 别看资料 于 2007-3-17 14:4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2-24 13:25 | 只看该作者
如确实排除肝外梗阻要考虑胆汁淤积型肝炎,亦称毛细胆管型肝炎或胆汁瘀积型肝炎。
可酌情选用氢化**每日40~60mg口服或氟美松每日10~15mg溶于葡萄糖液内静脉滴注。瘙痒明显者可口服异丁嗪5mg每日2次,或消胆胺每日2~3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3: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