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8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寻医问药] 【即时求助】麻烦各位帮我看看病理诊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2-22 22: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当母亲做完ercp后,医生说她胆管里没结石,在十二指肠**处有肿瘤,他已经安放了塑料支架,需要马上做手术。天啊,母亲去年才做完手术拿掉了胆囊,而且胆管也打开取石了啊,怎么会这么快长肿瘤,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追着医生问,医生匆忙的走着,匆忙的答着,让我不得不相信。转到外科后,咨询医生,医生说那地方长的东西,绝对是恶性,必须马上开刀。天一下就黑了,我亲爱的妈妈怎么会这么惨,我们还该有好多好多好日子可以一起度过的啊,不敢流泪,也不能流泪,我只能选择坚强面对,即使心理流着血,在妈妈面前,我也要展一张最美的笑脸。
尽一切能力,选最好医院,只要能救妈妈。
妈妈在一月三十一日做了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后来病检结果是高分化癌,在胆管末端十二指肠**处的肿瘤,应该算壶腹癌吧,其他地方都没有转移,医生说她这种情况很好,可是我心理没底,请帮帮我,您说她这种情况预后效果如何?还有,需要做化疗吗?如果服用中药,用什么药好呢?
春天到了,天真蓝,希望妈妈每天看到这么蓝的天!
病理诊断出来了,一并贴出,恳求各位医生帮助!
病理诊断:壶腹部高分化管状腺癌,浸润肠壁全层及邻近胰腺组织。(胃窦断端切缘,小肠断端切缘,胰腺断端切缘,胆总管断端切缘,肠系膜淋巴结0/3枚,送2,肝动脉旁淋巴结0/1枚镜下均未见肿瘤组织。)
2# 沙发
发表于 2007-2-23 18:15 | 只看该作者
化疗不敏感,局部晚期,应行局部放疗,降低局部复发率。
3# 板凳
发表于 2007-2-26 01:09 | 只看该作者
看着看着,心理一点底都没了~~
有时候人真的很无助!
4
发表于 2007-2-27 10:08 | 只看该作者
远段的胆管癌,主要靠手术。看你的资料患者应该是T4了吧但淋巴结的取材不够,要达到10枚以上才行。故N无法判定。术后可考虑放疗。
5
发表于 2007-3-1 22:15 | 只看该作者
能告诉我这种病预后效果吗?谢谢!
6
发表于 2007-3-9 22:50 | 只看该作者
已经开始化疗了,主要用的希罗达,这种药对患者的伤害小。
放疗副作用大,不知道妈妈能接受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