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2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肝病] 【即时求助】这种情况要不要吃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2-11 15: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一朋友,55岁,男性,化验结果如下:
                     乙肝两对半:小三阳;
                     HBV-DNA:小于检测下限
                     肝功能:谷丙60,丙草46
                     B超:肝大小正常,边缘光滑,光点欠均匀,胆囊\脾\胰\胆管\双肾均无异常
该朋友平时饮酒(但不酗酒),未作任何治疗,也未有肝区不适等症状.
请问需要治疗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7-2-11 19:08 | 只看该作者
暂时不用治疗,只要慢慢减少喝酒的量,注意休息就可以了.定期复查.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30 20:26 | 只看该作者
鄙人不敢苟同2楼的意见.
我的意见:请问1楼你朋友的化验单是偶然查体得到的,还是乙肝病史多年这次是复查的结果?,如果是后者,平时每次查肝功结果都是谷丙谷草轻度升高且从未治疗,那么就有两种情况,一个就是需要治疗,另一个也有可能是他的肝功比较个体化,比对比值略高,可不治疗,养重于治!;如果是前者,建议治疗,如果任其不管有可能加速肝脏纤维化进展,加重肝脏损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