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8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问该病人的恶心呕吐是什么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2-10 20: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性32岁,体检发现血糖高半年,不规则服用降糖药(二甲双胍,美吡哒),平素血糖未监测,近两个月自行停药,二月二号喝啤酒一瓶后出现恶心呕吐数次,为胃内容物,到诊所拿药服后好转,后三天无恶心呕吐,二月六号无明显诱因下出现恶心呕吐,为胃内容物,较剧烈,后一直到今未进食,一直有恶心呕吐,血气分析示PH7.54,尿常规示酮体++,血常规正常,胃镜检查正常,请问恶心呕吐是什么原因?
2# 沙发
发表于 2007-2-10 20:45 | 只看该作者
该患者当时随机血糖为186MG/DL,有饮酒史10年,10瓶/日,有吸烟史10年,1包/日,体重75KG,身高172CM,无家族糖尿病史,一直无腹痛腹泻,无发热畏寒,**有排气排便,无返酸嗳气,无烧心感
3# 板凳
发表于 2007-2-10 21:10 | 只看该作者
电解质怎么样?
4
发表于 2007-2-11 16:37 | 只看该作者
该病人的电解质是正常的
5
发表于 2007-2-11 17:13 | 只看该作者
查一下脑血流图,看是否是脑血管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