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56|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腹盆] 医疗**一起请各位指教.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2-10 12: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2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医疗**,为你加密!

[ 本帖最后由 拾语 于 2007-2-10 13:10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2-10 13:15 | 只看该作者
1、首先明确异物与病人死亡之间的关系。当然就算异物不是致死原因,手术医院也要赔偿的,与异物定位的关系不大。
2、下次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照侧位及切线位片,便于准确定位,不要把自己装进去!
3# 板凳
发表于 2007-2-10 13:2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的指教.不过在我们这种小城市里面对的病人大都是乡下的农民,家庭经济都比较困难。为了节约医药费,我们像胸部、腹部、骨盆一般常规给病人拍个正位片,有问题再免费结合透视检查后发出报告。该病人也是在该情况下我这样处理的。我想请教你如果是你会如何下结论,谢谢!
4
发表于 2007-2-10 20:15 | 只看该作者
建议这样下诊断:骨盆平片结合透视考虑腹盆部前壁软组织内异物,请结合临床及其它检查。
5
发表于 2007-2-10 22:21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下盆腔异物的确不大妥当,写盆部异物,建议建议进一步检查,是不是更好?
6
发表于 2007-2-11 10:38 | 只看该作者
病人死因是什么?和皮下异物有直接关系吗?
患者家属是要求做手术的医院赔偿,与你们有关系吗?
况且你考虑盆部异物,应该没有什么大错,盆壁也属于盆部嘛。
再说,原来做手术的医院也应该赔偿,毕竟你居然把缝合针留在患者体内,不管是盆壁还是盆腔内都不应该,我是觉得该赔偿。只是说和现在患者的死亡没什么关系,应该怎么赔偿又是另外一回事。
有错就该承认,不能说把责任推给放射科,你要求他们结合临床是绝对正确。
你们主任也是马后炮,只有一张盆腔正位片,怎么可能知道是在皮下,**!
7
发表于 2007-2-13 12:12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写腹部异物,建议进一步检查.合适些
8
发表于 2007-2-24 23:46 | 只看该作者
为什麽不用CT进一步检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