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2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考研经验] 【原创】回顾考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2-3 23: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顾自己的考研经历感慨万千,今天主要谈一下押题,辅导班和网络;总结得失希望能和兄弟姐妹们分享.
      每年押题的焦点集中在英语作文,今年的作文押题资料尤其以黑博士,IQ博士的最多;各个辅导班,“权威老师”也不甘示弱,然后大家就背呀背呀。其结果呢,就是张三说难,李四喊不会写。凭心而论,今年的作文很好写,有足够的让个人自由发挥的余地;但是凭背几篇作文而不练笔是不可能写好的。
       关于辅导班,政治方面张俊芳说一定考‘**’‘知行观’等,还说不考不正常,只要背下她点的什么考点就行了,不用再背其它的;林代昭胸有成竹说只要看他的资料就行了,不用看其它的了,还说什么党建理论呀什么第一类重点等等。可在考场上,任凭我张大眼睛也没见“**”“党建”一个字眼,“知行观”呢也只有一个选择题,再看看辨析题,,我们的“猜题能手”点的要背的东西一个也用不上? 综观整个考卷,答案都可以在各个辅导书上找到,可不象某些辅导班点的题---恐怕只有参加了这些班的人才答的出来所以,还是立足于书本的好。所以说一定要全面扎实的复习,不能寄希望于某某班,某某人的押题。我相信任何题都会有百分之百的理由解答出来。关键在于主观的人是否会发现这些方法,寻到这些思路。
         网络的确能以第一时间带给我们新的信息,所以很多朋友们喜欢上网,看看人家的帖子,看看人家复习的如何了,看看人家对某某老师某某辅导班某某书的评价等等。看看帖子不无坏事,但看到人家说这个书不好自己就认为此书一定不好,这个老师不行,就认定他不行,一句话,人云亦云,这样是搞不好学习的;应该辨证的看待每分帖子.
      所以我认为,考研还是以自己扎实的复习和准备为基础,以上三点的总结是个人的一点体会.
2# 沙发
发表于 2007-2-4 09:18 | 只看该作者
说的不错,赞同!!: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