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8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请问二甲级医院开展病理科需要进哪些设备可以满足基本需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2-2 17: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二甲级医院开展病理科需要进哪些设备可以满足基本需要?快速冰冻切片开展设备是不是很贵呢?

[ 本帖最后由 chenhongwei998 于 2007-2-2 18:1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2-2 20:2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二甲级医院开展病理科需要进哪些设备可以满足基本需要?快速冰冻切片开展设备是不是很贵呢?

满足基本需要的设备:切片机(进口or国产)一台,显微镜一台,自动脱水机一台,摊片(+烤片)仪一台,烤箱一台,冰箱一部。

选购设备:石蜡包埋机(用一次性包埋盒的话必须用),磨刀机(如用一次性刀片,可不用),自动染色机(比较贵),电脑(图文报告)

另外还有一些HE、巴氏等染色的常用试剂,中性树胶,载玻片、盖玻片等,瓶瓶罐罐等用来染色的。

冰冻切片机进口的最少也要二、三十万RMB,单位有条件就不觉得贵。国产了,舆论上好像不推荐买。

万事开头难,祝楼主一帆风顺~:P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pathology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2-3 17:5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BOBOL的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