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5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头颈外科] 求助:肿瘤咋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9 21: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个问题:
  我爷爷,77岁,口腔内右侧上腭部包块2年.开始无意中发现,无明显不适.近来出现吞咽困难,能吃软饭和汤水,包块变大,右上腭全部是,边界清,表面尚光滑,可见一溃疡越0.5CM*0.4CM,触痛明显.烟龄40多年,1天半包.已戒.我自己考虑口内肿瘤.恶性程度较低.现在就想请大家给个方保守治疗.如何让肿瘤变小或停止发展就行.因为他这末大年纪手术不可能,谢谢.偏方,土方都行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9 22:39 | 只看该作者
做个鼻窦冠状位CT排除下上颌窦肿瘤  肿瘤的治疗现在主要还是手术加放化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28 20:39 | 只看该作者
考虑上腭肿瘤,建议活检。可行化疗,博安霉素单用。
4
发表于 2009-3-10 23:51 | 只看该作者
上腭肿瘤肿瘤可能性大,取活检明确病理。根据病理类型决定治疗方案。单纯手术,术前化疗+手术+术后放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