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61853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8-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几天接到 一个病号,用了几天药了还是没有明显好转,望大家给看看!!(我是一个乱用抗生素者)
男,53岁咳嗽,咳嗽痰,胸闷2天来诊(农村小诊所)
患者咳嗽,有痰(色白有血丝)胸部有挤压感,患者急性病容,口唇紫绀,呼吸急促,三凹征明显,胸廓饱满,双肺叩诊过清音,双肺布满哮鸣音、湿啰音(右重左轻)心(—)。2006年5月份患过一次,经治疗痊愈。
患者烟酒嗜好30余年,烟日30支,酒日1斤,既往有结核病史(右重左轻)已经治愈,有慢支病史,余(—)。
患者否认过敏史。
由于是农村诊所,无设备,所以没有实验室检查。
诊断为:慢支急发期,肿气肿。
治疗:
氨溴索 30mg*100ml
左氧 0。2*100ml
0.9%NS 250ml
阿奇 0.25*2
Vb6 0.1*2
以上药物静滴日一次
另外:
舒喘灵 4.8mg po tid
阿莫西林 0.5 po tid
连用三天后,无效
后改为:
0.9%NS 100ml
喘定 0.5
dex 5mg
加替沙星 0.2*100ml
0.9%NS 250ml
阿奇 0.25*2
Vb6 0.1*2
以上药物静滴效果不明显,患者要求换药。
后改为:
0.9%NS 100ml
喘定 0.5
dex 5mg
GNS 250ml
阿米卡星 0.2*4
0.9%NS 250ml
头曲 1.0*5
以上药物静滴一天后明显好转,自述胸部挤压感减轻。
现在还在用着,是第二天。
不知我的诊断和用药正确吗,是不也要考虑一下肺癌的可能啊?请大家给看一下.
虽然是有效了,但是还是不太理想,而且价格还贵,不知大家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啊,我是个新手,请不吝赐教。
阿莫西林已经不用了,舒喘灵还在用.
1.31更新
最后一组药物用了三天后又换了一组药
替硝唑 0.4*100ml
氨溴索 30mg*100ml
GNS 250ml
阿米卡星 0.2*4
0.9%NS 250ml
头曲 1.0*3
以上药物用了三天后又一次查体
咳嗽咳痰色白痰中带血粉红色,无泡沫,自述有点瘦了.
高度怀疑肺CA,劝其到院做检查。
今天没来打点滴。
[ 本帖最后由 eudcdp 于 2007-1-31 10:09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