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46|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即时求助】我今天透视发现气胸应注意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4 08: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三天前胸闷,胸痛,今天透视发现气胸,压缩右肺约20%,以往体健,内科医生建议卧床休息,我现在应注意什么?应该多长时间复查胸片,用住院么?其他自行吸收要多长时间?以后注意什么?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4 13:11 | 只看该作者
考虑为自发性气胸,必要时可行胸部CT以除外肺部其它病变如结核、肺大泡等。目前属少量气胸可注意适当休息,避免重体力活动。一般来讲约需2周左右可自行吸收!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4 20:1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兄弟支持,以后复发的机率多大,还能做剧烈运动么?比如踢球
4
发表于 2007-1-25 00:55 | 只看该作者
在通过全面详细检查并除外肺部潜在疾病如结核、慢阻肺、尘肺、肺肿瘤等后气胸复发机率还是很低的!如在1~2年内反复发作则需行外科手术了!
5
发表于 2007-1-25 10:36 | 只看该作者
如严重可行胸腔闭室引流,抽气
6
发表于 2007-1-25 16:23 | 只看该作者
据报道,气胸每天可吸收1.25%,吸氧可加快气体的吸收,20%应卧床休息,可适应口服抗生素预防感染,症状加重时应及时复查胸片,必要时胸穿抽气或行胸腔闭式引流术。
7
发表于 2007-1-28 22:07 | 只看该作者
今天CT已经查过,还有一个肺大泡,气体未见吸收,外科医生让休息。大概这是最好的选择了。说以后再复发则手术
8
发表于 2007-1-28 22:09 | 只看该作者
想问一下,卧床是不是真的不动了?我在家休息,没有卧床,只是不干重活,这样影响吸收么?谢谢大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1: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