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35|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咽喉疾病] 询问有关鱼刺卡喉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3 19: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于上周五中午吃清蒸小黄鱼时不小心被鱼刺刺了一下,然后继续吃饭,吃完饭后还是觉得喉咙里有东西,便前往医院就诊。到医院后由于我咽喉处比较敏感,医生用镜子伸进去我就打恶心,医生喷麻药后我还是会打恶心,所以医生就在病历卡上写道:患者不配合,无法继续检查。
第二天我去上海五官科医院就诊,医生说我那么敏感,要不就做喉镜,由于当天是星期六他们医院要到星期一才有的做,让我先回来了。
1月23日我去我们这里民营的沪申五官科医院(因为医生的态度比公立医院好多了),做了纤维喉镜,医生说未发现异物.让我回家喝点威灵仙和西瓜霜含片.
我目前的症状是,吃东西不会觉得疼,但偶尔咽口水时会觉得喉咙处隐隐不适,(偶尔也会有轻微的疼的感觉,但是次数很少,)不知能否判断鱼刺还在喉咙里?如果只是划伤的话,我到现在已经是4天了,是否可能存在那么长时间还没恢复的现象?感谢各位回答!

[ 本帖最后由 eric800623 于 2007-1-23 19:34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3 19:30 | 只看该作者
如果鱼刺刺在喉咙里,4天应该会发炎了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3 19:53 | 只看该作者
:'( 没有人过来回答我的问题吗?
4
发表于 2007-1-23 21:23 | 只看该作者
老大,你的问题不好回答。据我们取鱼刺的经验,你肯定没有鱼刺了,但咽部的症状有时和心情、情绪有关,你放松些。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7-1-23 21:47 | 只看该作者
就你所说的,喉镜检查没有见异物,就应该没有鱼刺,因为它(喉镜)是很直观的,没看见就是没有(粗心的医生除外)。现在你所存在的症状是因为异物所造成的心理作用,只要你不用心去想它,过一段时间就会自然消失。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7-1-24 09:4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两位的回答,我还想请问一下,如果鱼刺真的还在喉咙里,一般多久会发炎?发炎时具体会有什么症状出现呢?我这几天喉咙很痒,感觉老是有痰。
7
发表于 2007-1-24 19:49 | 只看该作者
自己顶上来!!
8
发表于 2007-1-24 21:59 | 只看该作者
我8月份的时候刚好也遇到过类似的病人,他也是在其他医院做纤维喉镜没找到鱼刺,4天后他扁桃体发炎了,后来来我们医院检查时发现一根很细的鱼刺被卡在扁桃体窝的后面,前面被肿大的扁桃体覆盖了,加上又有化脓,不仔细看还真的看不出来,取出来还比较简单,麻醉都没打。
你现在喉咙很痒可能跟你被鱼刺卡过,咽反射过于灵敏有关。可以尝试服用中药:半夏厚朴汤
9
发表于 2007-2-4 15:25 | 只看该作者
喉镜检查没有见异物,就应该没有鱼刺,因为它(喉镜)是很直观的,没看见就是没有(粗心的医生除外)。但咽腔的异物纤维喉镜检查并无优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