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96095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3-1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晚上值班,遇到一个农民,他的儿子两岁,发高烧体温39.4,伴寒颤(病人电话诉是抽搐,唇青)他于今晨4:20拨打了我们医院的急救电话(我是在一个镇医院上班,不是120),电话中态度极其恶劣:诉:"发高烧,抽搐,唇青.要求马上赶往他家急救.要是小孩有点事,就铲平我们医院"我听病人的口气,知道遇到恶人了,遂叫他急拨120电话,家属诉:"我不打120,出了事就要你们医院负责."由于本院的急救车已坏,遂急找了辆出租车,准备前往.出租车刚到医院的门口,(从打电话到此时大约过了10分钟)病人就坐了一辆摩托车到了,我在门口,病人一见我就破口大骂,说我太迟了,我说明原因,本院的车已经坏了,在维修厂.病人根本不理会,遂到处乱敲打门窗,敲打院内的车辆,并恐吓我,我有什么办法(我身高只有1.6米,他有1.8米,我又是排骨型的.而且我是中西医结合的大专生,西医学的不怎么好.在基层就这样.)
我忍气吞声的照样抢救病人,幸好病人只是上呼吸道感染伴急性支气管炎,生命体征平稳.到今晨6:30体温已基本正常了.要是有点事,我肯定要被他暴打了.
在基层像这样的事太多了,一般的农民也要对医生吼来吼去的,医生根本得不到尊重,稍微效果不好就要跟医生大吵大闹.在上级医院就要好的多了.
我都不想在住院部了,想坐门诊算了,有时也有点不想当医生了,唉^^^^^^^^^^^^此恨绵绵无绝期.
基层医生好难.连农民都不尊重医生了.现在不是国家调工资了吗?可是国家又不拨钱到镇医院,只拨到县级医院.我们要自给自足.唉每个月才1000元左右.惨呀.还要养家胡口.
惨就一个字.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