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5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注意】基层医生好难.连农民都不尊重医生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9 15: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晚上值班,遇到一个农民,他的儿子两岁,发高烧体温39.4,伴寒颤(病人电话诉是抽搐,唇青)他于今晨4:20拨打了我们医院的急救电话(我是在一个镇医院上班,不是120),电话中态度极其恶劣:诉:"发高烧,抽搐,唇青.要求马上赶往他家急救.要是小孩有点事,就铲平我们医院"我听病人的口气,知道遇到恶人了,遂叫他急拨120电话,家属诉:"我不打120,出了事就要你们医院负责."由于本院的急救车已坏,遂急找了辆出租车,准备前往.出租车刚到医院的门口,(从打电话到此时大约过了10分钟)病人就坐了一辆摩托车到了,我在门口,病人一见我就破口大骂,说我太迟了,我说明原因,本院的车已经坏了,在维修厂.病人根本不理会,遂到处乱敲打门窗,敲打院内的车辆,并恐吓我,我有什么办法(我身高只有1.6米,他有1.8米,我又是排骨型的.而且我是中西医结合的大专生,西医学的不怎么好.在基层就这样.)

我忍气吞声的照样抢救病人,幸好病人只是上呼吸道感染伴急性支气管炎,生命体征平稳.到今晨6:30体温已基本正常了.要是有点事,我肯定要被他暴打了.

在基层像这样的事太多了,一般的农民也要对医生吼来吼去的,医生根本得不到尊重,稍微效果不好就要跟医生大吵大闹.在上级医院就要好的多了.


我都不想在住院部了,想坐门诊算了,有时也有点不想当医生了,唉^^^^^^^^^^^^此恨绵绵无绝期.

基层医生好难.连农民都不尊重医生了.现在不是国家调工资了吗?可是国家又不拨钱到镇医院,只拨到县级医院.我们要自给自足.唉每个月才1000元左右.惨呀.还要养家胡口.
惨就一个字.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9 18:44 | 只看该作者
基层医生好难,但这样低素质的人毕竟是少数,您也不要太放在心上,期待有一个和谐的医患关系!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0 05:00 | 只看该作者
我在三级医院,农民一样比医生牛呀,去年有个农民在我这住院你知道他想换药就喊我:"哎,给我换药!"这种人我就不理他,回头就走,什么时候他想起来应该怎么**了我才理他.恶人恶治才行.
4
发表于 2007-1-20 12:18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个乡镇医生,确实太难了。钱少事多得不到尊重,特别是像我这样的年轻医生。
5
发表于 2007-1-20 14:09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深表同情~!
如果是我,我就毛了。
6
发表于 2007-1-21 12:22 | 只看该作者
  医患关系的和谐,一方面需要素质的提高,另方面也需要社会大环境的支持!
7
发表于 2007-1-22 20:05 | 只看该作者
应该***一部保护医生人身安全的法律法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