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08|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诊室发生的很郁闷的一件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12-18 21: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天,跟我们科的大夫去出急诊。
正在忙的当头,来了一个危重的病人,已经快咽气了,家属拒绝做心电图,任何检查都签字了,一会病人咽气了,大动脉搏动摸不着,瞳孔散大,我们要给她做一个心电图,以明确为临床死亡,结果,病人家属一听要做心电,立刻出言不逊,当班大夫面前一堆患者,想先处理一下再去跟他家谈,结果病人家属非常不满,还找茬,怎么解释都不行,还要动手,甚至威胁,以后怎么样怎么样。还有一个家属说,啊你这个大夫还喝酒了吧,其实,都晚上89点了,连晚饭还没有吃呢。
不愿意做急诊大夫。
很郁闷。
2# 沙发
发表于 2004-12-18 21:58 | 只看该作者
确实,现在的社会什么样的人和事情都可能发生,
我们医生面对各种突如其来的情况如何冷静正确的处理,
显得更加尤为关键。

本身医生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
我想:不能被患者家属的情绪所左右,
在不违背医德和保护好自己情况下,
对患者家属进行耐心解释,
我们的目的是抢救患者,
要是有人想阻止,只好叫保卫科了。
但是切记:抢救的过程一定要合理,
各种治疗检查一定要理由充分,
现在给人治好病,而病人却恩将仇报的例子举不胜举。

我现在羡慕人家专家,
专家治病,治好了是专家水平高;治不好是自己的病情重。
要是能达到这样的境界,
还怕你不愿意做医生大夫?
呵呵`~~
3# 板凳
发表于 2004-12-21 18:21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要把病人当敌人啊
4
发表于 2004-12-21 21:36 | 只看该作者
要学会忍耐,我们是服务行业吗,习惯就好了.
5
发表于 2004-12-25 22:3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曾经因为这种事大夫被打是经常地,而且打官司也打不赢.呼唤中国法制建全!!!!!!!!!
6
发表于 2004-12-26 10:33 | 只看该作者
百忍成金,哈哈
7
发表于 2005-1-10 20:37 | 只看该作者
病人来**,针水没打完时他叫护士,说:“我不想打了,你帮我拔了吧,剩下的针水给我拿回去浇花吧。”于是护士把瓶子递给他了,结果这病人马上变脸:“你们不给我打完,我要去告你们!”
这种变态想到医院讹钱的人多的很,各位同仁一定要小心啊!!
8
发表于 2005-1-10 20:39 | 只看该作者
的确 急诊科医生有点累 遇到不讲理的就残所以 一定要学好医学的同时多多保护自己的利益
9
发表于 2005-1-11 00:1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说的比较常见,前两天夜班,一对父母带来他们的孩子,八岁!体温37.9度!一来做父亲的就说他儿子得了麻疹.我检查了一下.上半身连同颈跟手臂都长满了小丘疹,看似很像麻疹的那种.伴有皮肤搔痒.但臀部以下一个都没有.也没有卡他症状,没有口腔粘膜斑.小孩也曾经全程注射过疫苗.我问了病史,皮疹是当天才开始出现的.发现他穿的那件毛衣,他母亲说是前一天才买的.因此,我对大人说,诊断麻疹证据还不充足,考虑过敏性皮炎的可能性大些.最好能再留医观察一下.毕竟"麻疹"不能轻易的下诊断.没想到做父亲的莫名其妙的说了一句"这个医生水平欠佳"说完拉了小孩就走.又莫名其妙都带着小孩子跑到外科住院部大喊大闹说急症科的医生不肯跟他孩子处理,说要到院长那里投诉.最后又跑到传染科去,传染科的医生也排除了"麻疹"的诊断.又气乎乎的跑回急症科.开了一瓶炉甘石洗剂,几片扑尔敏给他就溜了.我还等着他去院长那里投诉呢.

[ Last edited by 欧科 on 2005-1-11 at 12:20 AM ]
10
发表于 2014-3-16 19:48 | 只看该作者
此事天天有,劝君忍相对,实在忍不住,脱下白大褂与他干一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