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0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交流] 求助--16排CT做胃检查用水充盈还是用气做对比剂好?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7 21: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16排CT做胃检查用水充盈还是用气做对比剂好?
希望有经验者告诉我.
谢谢!!

[ 本帖最后由 274005 于 2007-1-17 22:0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7 22:32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经验是:检查前晚低渣饮食,禁食8小时以上,检查前肌注654-2,20mg,再喝清水1000-1200ml。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8 10:40 | 只看该作者
做模拟内窥镜时,我们用气体。
4
发表于 2007-1-18 18:25 | 只看该作者
一般CT检查用水,三维重建用气。
5
发表于 2007-1-18 19:36 | 只看该作者
用清水,肌注654-2,做低张扫描对胃部检查效果相当好
6
发表于 2007-1-20 15:17 | 只看该作者
空腹,肌注654-2,然后极少量水送服产气粉,效果不错。即适用一般检查,也可做{MOD}内窥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