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我们科室收了一个有智力障碍的患者,不管怎么解释,输液的时候他真不配合,用的留置针,专门把头皮针拔掉,又只有一个陪伴,当时又有两个抢救病人,把我急坏了,我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处理这个病人,把病人的手固定在床上,输完液后,要把针留在病人的前臂上,恐怕太难了,我们的留置针较贵,20多块钱一只.又是农村病人,经济比较困难,又不可能一直把病人拴在床上,病人一般情况可以,完全可以自由活动,只是有点肺部感染.怎么办呢?正在我为难的时候,突然发现病人的毛衣的袖比较长,就想了一个办法,顺手拿了一根头皮针的胶线,拔掉针梗部,把毛衣的袖口往下拉,把手部全部遮住,然后用胶线栓死.这样病人一只手是怎么也解不开的.这样让病人的手在衣服里不能伸出,一晚上的时间,我觉得也有点不太人性化.当时我也实在没办法,只有这样了.委屈一下这个病人.看谁有好的办法?既能体现人性化的服务,又能使病人顺利达到治疗目的.来交流一下.
[ 本帖最后由 紫耘GGX 于 2007-1-17 12:21 编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