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lclsbdnss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讨论】化脓性扁桃体炎你用什么药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07-4-4 19:3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化脓性扁桃体炎你用什么药

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 0.6 + 0.9%N .S  250ML  
静脉滴注.效果很好.
62
发表于 2007-4-5 16:1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化脓性扁桃体炎你用什么药

在基层医院还是用青霉素加氧哌嗪效果好
63
发表于 2007-4-6 16:2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化脓性扁桃体炎你用什么药


这个好像有配伍禁忌,因为大环内酯类和林可霉素类竞争性拮抗同一个受体,而影响抗炎效果!不一定对!
64
发表于 2007-4-6 21:3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化脓性扁桃体炎你用什么药

应具体看病人基础情况,如年龄,有无经常用药史,简单的就应该用青霉素,怀疑有抗药产生的才选用其他.
65
发表于 2007-4-6 22:2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化脓性扁桃体炎你用什么药

单用药不行吗。现在不提倡几联用药的啊
66
发表于 2007-4-7 14:1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化脓性扁桃体炎你用什么药

红霉素副作用比较大,我比较倾向用头孢类和喹诺酮类
67
发表于 2007-4-9 01:0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化脓性扁桃体炎你用什么药

我是一般用克林静滴,口服左克或阿莫灵,加华素片,双黄连,有咽痛厉害的用六声丸.
68
发表于 2007-4-9 01:0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化脓性扁桃体炎你用什么药

不过对于那些慢性扁桃炎,扁桃体肿大长期不消,易上感的患者除了手术治疗外,还有没有什么好的别的办法吗?
69
发表于 2007-4-9 10:4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化脓性扁桃体炎你用什么药

多由溶血性链球菌及流感嗜血杆菌引起.常用青霉素或一代头孢菌素及大环内脂类药.:handshake
70
发表于 2007-4-9 19:1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化脓性扁桃体炎你用什么药

青霉素需要皮试太麻烦
而且价钱。。。
71
发表于 2007-4-10 10:5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化脓性扁桃体炎你用什么药

头孢噻肟钠,不信就试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