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4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讨论】为什么吃了一次体温就下降而且还稳定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4 11: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在北京感冒的病人特别多,有这样一病例
发热体温39.5---37.5。热型不规律 ,血常规正常。给予利复星,0.2 bid;清热解毒口服液20ml tid未见好转,与对乙酰胺基酚500mg 有一定效果,但始终不能稳定在正常水平
后来停清热解毒口服液,对乙酰胺基酚.予[牛黄消炎灵胶囊]中药制剂,清营汤加减。下午6点口服4粒。当晚体温降至37.5 度左右,继续服用一天,体温正常。
疑问
1中药不是不管用,中药不是不能立竿见影
2 西医在这时就黔驴技穷了吗,没有别的降温方法了吗[本病例试过物理降温有效但维持不了多久]
3 方药就是清营汤加减,什么道理,抗菌抗病毒,说不清
但中医讲:这叫清营凉血。虽然有效但用线现代医学解释不清
那位高人给解释解释,为什么吃了一次体温就下降而且还稳定了

[ 本帖最后由 凌影枫 于 2007-1-14 14:5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4 17:44 | 只看该作者
是有周期性了,你这是不是到了一定周期热退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5: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