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18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骨肌] 请教·-X线片上诊断骨骺分离的诊断标准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3 09: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X线片上诊断骨骺分离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谢谢?

[ 本帖最后由 274005 于 2007-1-13 19:21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3 16:29 | 只看该作者
骨骺分离,也就是骨折。
简而言之就是骨骺分离、移位,这也许就是标准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3 19:37 | 只看该作者
常见骨骺分离:
1 肱骨内上髁骨骺分离(撕脱):
分度:I度:骨骺轻度分离、必要时加摄健侧对照。
II度:骨骺略显分离、但下移不明显。
III度:骨骺略显分离、且下移至肘关节相当水平。
IV度:骨骺分离且进入肘关节腔。
V度:III度表现且有肘关节脱位。
2 股骨头骨骺分离:在正位片上经股骨颈上缘划一条延长线,分离的关骺位于该线内下方。

[ 本帖最后由 274005 于 2007-1-14 07:41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274005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7-1-13 23:45 | 只看该作者
书上没有明确的诊断标准,根据我的经验归纳几点:
(1)是一种特殊类型骨折,一般为外伤所致;
(2)轻微损伤很难诊断,骨骺明显移位才能在X片上表现;
(3)建议照双侧对比,必须结合临床(外伤史、疼痛、关节活动障碍);
(4)骨骺损伤后可引起生长障碍;
(5)骨骺与干骺端之间的透亮区域为软骨组织,一般是比较对称平行的,而且不能超过骨干两侧外端;如果发现不对称,一边高一边低,或者骨骺移位超过骨干两侧外端,表现为“歪带帽征”,特别是双侧关节对比明显不一样,就要考虑--骨骺分离。

[ 本帖最后由 274005 于 2007-1-14 07:41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274005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7-1-14 07:41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6
发表于 2007-1-15 19:5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
7
发表于 2007-1-18 21:56 | 只看该作者
明显的一眼就可以看出,不明显的要对侧比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