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6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膏药] 这样的膏药是熬老了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9 23: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初次熬膏药,放到冷水里后,又黑又亮,可是颁在手中又硬又脆,没有粘性,是不是老了,还有补救措施吗?熬成后放到水中是什么样的才好呢!请前辈指点迷津。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0 08:23 | 只看该作者
老嫩试验:锅面平静后挖少量膏药倒入冷水中冷却,用手反复揉捏,不沾手,硬而不坚,柔韧,膏药黑亮,一拉有丝再拉即段为合适,坚硬不易揉捏为过老(加1/10香油继续熬),沾手,太软拉丝不断为嫩(加火继续熬).直至老嫩合适.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0 10:3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盛世中国 于 2007-1-9 23:27 发表
我初次熬膏药,放到冷水里后,又黑又亮,可是颁在手中又硬又脆,没有粘性,是不是老了,还有补救措施吗?熬成后放到水中是什么样的才好呢!请前辈指点迷津。

如果完全冷却后出现此现象则不能证明是过老了。
详情请见爱医之欣的黑膏药老嫩问题的帖子。
4
发表于 2007-1-10 11:48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上楼的意见,冬天天气冷一些!!!
5
发表于 2007-6-17 20:31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楼主和我联系,qq:623499301
6
发表于 2016-5-7 05:51 | 只看该作者
感觉老嫩试验最难!看了不少帖子,至今不敢动手!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