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9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关于机架的孔径和倾斜范围在采购CT的重要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9 11: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院准备购入一双排螺旋CT,在采购过程中关于机架的孔径和倾斜范围在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性不是什么分了解,CT机的机架孔径65,70Cm.倾斜角度都是±20,±30o在实际应用中不知道实际差别大吗?这关系到两个牌子的机子,比较喜欢一款,但机架的孔径和倾斜范围是65,20的,请有对技术方面比较了解的高手帮助一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9 12:28 | 只看该作者
转移的这儿,也许更合适!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9 22:18 | 只看该作者
机架倾斜角度±30°的,在实际应用中比±20°的方便一些。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renzhi+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4
发表于 2007-1-21 12:45 | 只看该作者
机架倾斜角度±30°的,在实际应用中比±20°的方便一些。机架的孔径和倾斜范围是65,20的,应该是GE的。大的孔径病人扫描时更方便些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renzhi+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5
发表于 2007-2-20 21:23 | 只看该作者
你说的是GE机器吧,扫描速度太慢且管球热容量小.孔径小病人感觉不舒服,且特别胖的病人进不去,因为它的管球太小是2.0的,孔径大了射线衰减大;倾角大了扫描需要倾斜角度的部位方便,例如椎间盘的扫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