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5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南瓜到底能不能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5 17: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看有些文章说南瓜有降糖作用,可以多吃.有的却说不能多吃,因为南瓜含糖量高,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5 19:03 | 只看该作者
南瓜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作用,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食用。
研究证实,每100g南瓜中含有蛋白0.7g,脂肪0.1g,碳水化合物4.5g,膳食纤维0.8g,钾145mg,钠0.8mg,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其他矿物质,另外还有葫芦巴碱、精氨酸等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南瓜的热值比较低,400g左右的南瓜和25g大米的热值相仿,因而对肥胖型糖尿病患者更为适用。高钾低钠的特点更适于伴有高血压、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而所含的葫芦巴碱等对有调节人体免疫、延缓衰老的作用,是一种难得的食品。
但是糖尿病者再服用南瓜时要遵循等值交换的原则,要相应减少主食的摄入量,并且即使南瓜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作用,毕竟很弱,不能把南瓜作为药物来治疗糖尿病,只能把南瓜作为一种辅助治疗手段而不能替代药物治疗去大量服用。而且南瓜含有色素也可能引起胡萝卜素血症,使皮肤黄染,色素在代谢的过程中会影响身体的健康,所以不能过量服用,按照治疗原则好好服药才是根本。

[ 本帖最后由 寒冰 于 2007-1-5 23:32 编辑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杏林之春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1 19:15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吃,但是一定要算热量,减掉其他得食物.
4
发表于 2007-4-26 13:54 | 只看该作者
南瓜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作用,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食用。
研究证实,每100g南瓜中含有蛋白0.7g,脂肪0.1g,碳水化合物4.5g,膳食纤维0.8g,钾145mg,钠0.8mg,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其他矿物质,另外还有葫芦巴碱、精氨酸等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南瓜的热值比较低,400g左右的南瓜和25g大米的热值相仿,因而对肥胖型糖尿病患者更为适用。高钾低钠的特点更适于伴有高血压、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而所含的葫芦巴碱等对有调节人体免疫、延缓衰老的作用,是一种难得的食品。
但是糖尿病者再服用南瓜时要遵循等值交换的原则,要相应减少主食的摄入量,并且即使南瓜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作用,毕竟很弱,不能把南瓜作为药物来治疗糖尿病,只能把南瓜作为一种辅助治疗手段而不能替代药物治疗去大量服用。而且南瓜含有色素也可能引起胡萝卜素血症,使皮肤黄染,色素在代谢的过程中会影响身体的健康,所以不能过量服用,按照治疗原则好好服药才是根本。
能说明上述结论来源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