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8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活佚事] 【分享】 珍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4 2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珍惜

司马相如是西汉时期很重要的一位作家,他和卓文君的爱情故事,尤其令人津津乐道。

不过,据说当他在长安,被封为中郎将的时,由于自己觉得身份不凡,曾经兴起休妻的念头。

有一天,他派人送给卓文君一封信,信上写着「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百千万」十三个大字,并要卓文君立刻回信。

卓文君看了信,知道丈夫有意为难自己,十分伤心。
想着自己如此深爱对方,对方竟然忘了昔日月夜琴挑的美丽往事,就提笔写道:

一别之后
二地悬念
只说是三四月
又谁知五六年
七弦琴无心弹
八行书无可传
九连环从中折断
十里长亭望眼欲穿
百思想
千系念
万般无奈把郎怨
万言千语说不尽
百无聊赖十依栏
重九登高看孤雁
八月中秋月不圆
七月半烧香秉烛问苍天
六月伏天人人摇扇我心寒
五月石榴如火偏遇阵阵冷雨浇花端
四月枇杷未黄我欲对镜心意乱
急匆匆三月桃花随水转
飘零零二月风筝线几断
郎呀郎巴不得下一世你为女来我做男
司马相如收信心惊叹不已,夫人的才思敏捷和对自己的一往情深,都使他心弦受到很大的震撼,于是很快地打消了休妻的念头。

一份关心,不需要长篇大论,
短短的一句,也可以很温暖。
一个知已,不需要每日见面,
心和心的维系,也可以很长久。
淡淡的表达,是一种哲学,是一种"美"
常常我们认为会跟一个人吵架一定是跟他感情不好,其实不然,最容易跟家人吵架,最常跟情人吵架,最会跟好朋友吵架。
这两句话其实都是杀伤力很强的话,代表着你不想把你的想法跟他说,不想让对方了解你,也代表你们的感情会停留在原地。
有时两个人争执,忽然听到了一句话『我是为你好』;在感情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很自私,有人常会对你说『我是为你好』,这其实是很不负责任的说法,  因为我们会把自己的观念加诸在别人身上,为他人决定一些事,但是再想想,对对方来说,你的方法真的好吗?
你为他决定事情,但是要负责的人却是他,这是很不公平的,唯有他自己才能决定什么是对自己最好,若是错误的决定也才不会有埋怨,也才能对自己负责。
      
『通常愿意留下来跟你争吵的人,才是真正爱你的人。』之前听到陶子在节目中说了一句话"每个人天生就是不一样"这句话让我突然领悟了很多事........
因为不一样~~~~自然而然每个人所看的所想的也不会相同 不要怪别人不够懂你~~~换个立场~~其实我们也不敢说自己有多了解他人"无声"是一种无形的、最远的距离,若能从吵架中表达出自己的想法~~  

总比大家把话闷在心理都不说出来的好,但千万要避免在冲动时说出伤害对方的言语
有些话~~~一旦说出口
~~~就很难收回了.........
想想,原来最常跟我们有争执的人竟然都是跟我们最亲密的人,而能够跟我们发生争执的人也对我们有一定的了解,所以有人常说  『吵架』也是一种沟通,而愿意跟你吵架的人,才是真正想了解你的人。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5 13:24 | 只看该作者
只有懂得珍惜,才会有恒久的爱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