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43|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胸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4 21: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胸痛半年,加重2周:Q

患者青年男性,25岁.无明显原因于半年前出现胸痛,胸痛为阵发性,为右腋下烧灼样疼痛,同时向臂内侧及锁骨下放射痛,夜间明显加剧.近来患者自觉加重,有时胸闷.无咳嗽,咳痰.

体检未有明显体征.胸痛时多次查ECG,胸透无明显异常.

肺活量为4L

患者有吸烟史6年(<5支/天),于2月前曾做乳腺增生切除术.

实验抗炎治疗2周无效

拟诊断什么病?早期肺癌几率大否?还应做什么详细检查?

谢谢....:handshake

[ 本帖最后由 dfbbsp2000 于 2007-1-4 22:0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5 11:40 | 只看该作者
从目前的资料看,排除原发性肺癌.排除缺血性胸痛.排除胸膜炎性胸痛.个人观点:从胸壁,或肋间神经等角度考虑.乳腺手术是右侧吗?是否与此有关?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凌影枫+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5 21:10 | 只看该作者
胸痛发生在手术之前:L
4
发表于 2007-1-5 23:23 | 只看该作者
应先作心电负荷试验及胸部ct,如无异常,则多考虑肋间神经痛
5
发表于 2007-1-6 09:36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长过带状疱疹啊?
6
发表于 2007-1-6 14:26 | 只看该作者
胸痛半年,未发现肺部病变,一般可以排除肺部占位的可能。多次心电图正常,为胸痛部位为右侧,可以排除心脏病变。但要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监测,进一步明确排除。
术后半年,患测还未完全恢复,考虑手术损伤局部神经有关,恢复需要一定时间,可以使用神经营养药物。
7
发表于 2007-1-10 01:15 | 只看该作者
同意肋间神经痛
8
发表于 2007-1-10 18:08 | 只看该作者
从疼痛的性质看可以考虑肋间神经疼!
9
发表于 2007-1-19 11:24 | 只看该作者
患者青年男性,25岁
患者有吸烟史6年(<5支/天),于2月前曾做乳腺增生切除术.
是男的还是女的啊    做乳腺增生切除术,还是脂肪瘤
10
发表于 2007-1-26 18:58 | 只看该作者
同意肋间神经痛,可以先对症治疗一下,看看效果怎么样,:) :) :) :)
11
发表于 2007-1-27 20:54 | 只看该作者
我碰到一个病人他也是右侧胸痛伴,查了EKG,血常规(有点偏高)及全胸片,但患者还有右侧肩胛部痛不适,估做腹部B超示胆囊炎症伴胆囊结石(14MM*1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