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00|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求助,急,请高手指点!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3 18: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用100毫安,80 KV,2.0秒拍片是否与200毫安,80 KV,1.0秒条件是否相等???
假如不等,正确的条件应该怎么计算???
请哪位高手看到后速回答!!!!!谢谢!!!:handshake :handshake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3 18:2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请高手指点!

应该差不多吧,移动式的机器毫安和秒是一个调节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3 18:3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请高手指点!

请问你是不是指的小型机器啊?
我是说大型机器,500毫安的 !
请问知道么?
4
发表于 2007-1-3 18:4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请高手指点!

条件是相同的
5
发表于 2007-1-3 20:1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请高手指点!

条件是相等的, 但具体运用有所区别 。相对静态的部位摄影, 以低管电流、长时间为好;相对动态部位的摄影,以高管电流、短时间为好。
6
发表于 2007-1-3 20:3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请高手指点!

有条件的话试试就知道了.
7
发表于 2007-1-3 20:3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请高手指点!

这个嘛,理论上毫安秒是相等的,条件相同。
可是用法上有区别,比如说摄胸片需要时间尽可
能短点,便于屏气不好的患者。而对于摄骨胳类
片则时间长点便于更好的吸收射线而利于观察骨
小梁结构。
说得不好请高手指正。
8
发表于 2007-1-3 20:5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请高手指点!

同意楼上的说法,高毫安可以提高照片的密度,高电压提高照片的对比度。
9
发表于 2007-1-3 21:3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请高手指点!

楼上的,那也得是在H-D曲线上才能这样说啊!
理论上来讲X线量是一样的,同意huxiande21 的说法!
毫安秒是代表X线量,千伏X毫安秒是代表X线的强度!
10
发表于 2007-1-3 21:4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请高手指点!

跟焦点的选择也有关系,不过实际工作中我喜欢用大MA短S、KV相对不变。
11
发表于 2007-1-4 11:4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请高手指点!

毫安秒是一样的,但照出来的片子清晰度应该不一样,因为200ma是大焦点,而100ma是小焦点
12
发表于 2007-1-4 11:5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急,请高手指点!

有一个互异率失效的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