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0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秋冬之韵征文047】一次教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 20: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原创秋冬之韵】----一次教训


我们医院是小医院,内科病房混在一起,值班也在一起,最近我们碰到了一件事对我们感想很大:呼吸内科收住了一位气胸的病人右,肺压缩达80%予以胸腔闭塞引流,但老是不见好,我们也时常坐在医班内讨论此事但一直找不到答案,请外科会诊要手术,遂转到外科行手术治疗,就在进手术室的当天有位医生去拔胸腔闭塞引流管却发现引流管的中段病人用一根绳绕着挂在衣服扣子上方便行动的地方有一个洞,此时一切都明了了.
事后我们老大K了我们,说查房不仔细,体检不到位.我想我们对此患者是较重视,也时常坐在医班内讨论,但谈的多做的少,体检是不够到位,观察是欠仔细.作为医生一定要查房仔细,体检到位,观察仔细,这些都是一个医生必备要求.切忌谈的多做的少!!!!!到时误人误己.


[ 本帖最后由 凌影枫 于 2007-1-3 01:17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凌影枫 + 1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3 00:07 | 只看该作者
{MOD}经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3 00:45 | 只看该作者
是该查德细一点
4
发表于 2007-1-8 02:54 | 只看该作者
不可能吧!胸腔闭式引流术后你们不看引流管的水柱是否有波动感的吗?
5
发表于 2007-1-20 09:38 | 只看该作者
感谢经验分享!
6
发表于 2007-1-20 09:55 | 只看该作者
不可能吧!胸腔闭式引流术后你们不看引流管的水柱是否有波动感的吗?

9494.楼主好像有点说不过去吧.
7
发表于 2007-1-23 01:37 | 只看该作者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250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8
发表于 2007-1-23 20:40 | 只看该作者
征文评审时间已过,故越俎代庖作了专业组的评分.
           秋冬之韵征文专业组评分专用表格
秋冬之韵征文专业组评分标准总分100分 所得分数
医学信息量大,吸引力强         2012
处理办法新颖 合理,治疗办法科学         2012
原 创 性 文 章         1512
医 患 关 系 处 理         159
具 有 推 广 价 值         2016
总   体   印   象         107
综   合   得   分68
短评:临床工作重在细节!


[ 本帖最后由 三峡之声 于 2007-1-23 21:03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七狂+3衷心感谢您的帮助!
收到3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