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6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交流] 急,急,急~!!!!!!!望哪位好心人速回答!!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31 18: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全自动X光洗片机增洗片的全过程约需时数十秒,而传统手工洗片方法约需数分钟,请问;如想拍出同等质量的X光片,二者在拍片的曝光过程中所需的曝光条件是否一致???
2.X光增感屏的种类当中包括钨酸钙屏和稀土增感屏,请问;二者在X线光曝光过程中约相差多少KV才能使拍出的X光片效果一致!!!!!!                        

  急需答案   ,望好心人回答!!!!!!!!!!!!!!!

[ 本帖最后由 274005 于 2007-1-1 10:38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31 18:32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新参加工作的,我实习的时候用的是洗片机,现在用的是手洗.在暗室里安装一个安全灯,显影的时候不时的把片子从药水里提出来在灯下看一下.等到显到最佳图象时拿出来水洗然后定影就可以了定影我这里一般是10分钟.我想投照条件应该一样吧.你不防试验一下就心里有数了.呵呵.这是我的工作经验没人教过我不知道对不对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31 18:34 | 只看该作者
全自动X光洗片机增洗片的全过程约需时数十秒,而传统手工洗片方法约需数分钟,请问;如想拍出同等质量的X光片,二者在拍片的曝光过程中所需的曝光条件是否一致???
4
发表于 2006-12-31 19:31 | 只看该作者
不一致,洗片机所洗照片曝光条件小。
5
发表于 2006-12-31 21:23 | 只看该作者
主要看二者显、定影液的新旧了。我觉得拍出同等质量的X光片,二者在拍片的曝光过程中所需的曝光条件是可以一致的。
6
发表于 2007-1-1 10:4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支持,祝工作顺利
7
发表于 2007-1-1 11:04 | 只看该作者
洗片机的参数可调,所以曝光条件不用调整;至于增感屏你看说明书啊,基本相符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