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0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调查] 【讨论】如果让你重新选择,你选临床还是其他?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9 1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在很多朋友都反应临床的风险相对比较大,不想干临床了,但也有的朋友想去临床干,大家投下票看看想干什么的多呢,说说理由吧。:handshake
单选投票, 共有 31 人参与投票
45.16% (14)
41.94% (13)
12.90% (4)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29 15:52 | 只看该作者
目前社会对医疗要求不切实际,一个医生在看病过程不仅不能有任何差错和疏忽,而且要保证疗效,不能出任和意外(包括输液反应、药物过敏、意外伤害、财物被盗等等医生根本无法防范的事情)。在医疗**病人家属无理取闹打骂时,医生处于被动、孤立无援的地位,被骂是经常的事,被打也不意外。法制不健全,在病人家属围攻医院时只要不伤人,警察只是旁观者,医疗秩序得不到保证,医生没有安全感。制度不健全,[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把医疗矛盾完全转嫁到医生和病人之间。我们临床医生处于风口浪尖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30 20:4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再次让我选择的话,我还是选择临床,不为别的,感觉到临床成就更感大些
临床的确风险很大,不过总要有人做临床的事情
我们的确是处在风口浪尖上,谁让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呢?
这两天我们医院死了个人,是脑出血进来的,47岁,现在正闹的不可开交
患者家属的套路大家在新闻上都可以看到的老套路:堵,骂,花圈,纸钱,闹....
医生只有逃之夭夭

谁叫我们无权无势呢?谁叫我们摊上个好buzhang了呢?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