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28564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1-15
|
|
关于胎膜 早破对于我来说有过一次很深的经验教训.今年夏天的一个夜班晚上10点多收治了一个胎膜早破的病人,是足月第一胎24岁.来时做了一次肛查,宫口开大1CM,宫颈管已消失.胎心音140次/分,没有做任何处理,让她等待自然分娩.到夜里一点多的时候病人疼痛难忍.且胎心到112次/分,即吸氧等处理,因为我们是中心卫生院,所以要联系院长,麻醉医生,手术室护士.那天正好是大雾,麻醉快3点才到.紧急手术.手术开始进行时,住院值班的护士就喊,又来个生孩子的.我们手术很顺利的取出孩子后,外面又喊,不行了,快去看看.我又跑出去看新来的产妇.头已经要出来了.我的手术衣都没脱.换了手套就给接生.在台上做手术的就院长和器械护士了.生产的孩子大人都没事,可剖宫产的产妇在术后第二天开始发热,一直持续到切口拆线.切口甲级愈合.但是发热的原因我们一直找不到.(做B超也看不到什么)有发热当然就一定有感染的地方.在子宫?(在上手术前我又给病人做过一次肛查)郁闷了很久,但是不能耽误人家啊,请示了院长大人后,把病人转到上级医院.在那个医院的第6天才查出原因(在那里先后做了2次B超.最后请外科会诊,发现病人的腹部有一个暗区.)在暗区处做的穿刺,抽出脓性液约10毫升,他们给做了切开引流(引流部位在剖宫产切口上4厘米).抗感染治疗后有快到孩子满月才好.我一直很内疚.后来家属病人到我们医院闹事.让他们家属去**,他们不去,他们说打听了,**他们也赢不了,就你们医院给弄的,就找你们医院.最后赔了人家一万块才了事.我想出这样的事情我们做医生的都不愿发生.把这件事告诉大家也让大家共同重视胎膜早破的病人.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尽管你们都比我强,但是有这样的病人转到你们单位的话,尽量早诊断出来,病人也少受罪,少花钱.总之,还要努力.加油!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aying +2你好:在新年之际,我真心的祝福你和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想事成,天天开心!你的帖子写的不错,我有
收到2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