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6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胰岛素的换算及注射计量,请指导,多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7 21: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病人胰岛素强化治疗后血糖控制良好,剂量是:
普通胰岛素:早餐前12u  ,午餐前10u ,晚餐前10u,睡前诺和灵30R16u。
总量48u
现在想改成诺和灵30R和诺和灵N分两次注射,具体初步计量该怎么分布呢?
多谢个位老师指导!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27 21:40 | 只看该作者
不好意思发错了!应该是睡前诺和灵N16IU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4 01:59 | 只看该作者
你可以尝试用诺和灵30R:32u-18u试一下
4
发表于 2007-1-4 20:19 | 只看该作者
我估计你的胰岛素既适合用30R,也不适合50R,因为普通胰岛素:早餐前12u  ,午餐前10u ,晚餐前10u,睡前诺和灵N16u,如果是你说的血糖控制可以的情况下合起来的话,差不多应该是早R10u+N12u,晚上R8u+N14u.哪种都不怎么太适合.不过你可以试一下50R.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