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97704
阅读权限13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3-18
|
一个82岁老太太肺炎可以用下面治疗方案吗?
5%g.n.s200ml
头孢曲松钠3.0/iv.d**
5%G.S 50 ml
立其丁7mg
阿拉明5mg /iv.d** (15-20gtt/分)
改善肺微循环
这个方案的用药的量非常奇怪,200毫升的糖盐?
糖50毫升?
立其丁7MG?
一般如果是肺炎要联用抗生素效果比较好
第2瓶,怎么看都不合理,或许你的意思是用立其丁来改善肺淤血,其中配合阿拉明来对抗副作用吗?
不过在我看来,这2个药的作用是对抗的,而且这样加在一起,加进50毫升糖里,完全是不合理的
而且2者都会引起严重的心律失常,血压波动不稳定,,这个是我个人的意见,或许还没认识到这样配合的好处吧,总是觉得没什么道理。
用来改善肺淤血,其实速尿就可以啦,何必那么麻烦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