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1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改善肺循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6 2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个82岁老太太肺炎可以用下面治疗方案吗?

5%G.S 50 ml
立其丁7mg
阿拉明5mg /iv.d** (15gtt/分)
改善肺循环



请各位战友指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28 14:2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流氓医生GGM 于 2006-12-26 21:34 发表
一个82岁老太太肺炎可以用下面治疗方案吗?

5%G.S 50 ml
立其丁7mg
阿拉明5mg /iv.d** (15gtt/分)
改善肺循环



请各位战友指点

一个82岁老太太肺炎可以用下面治疗方案吗?
5%g.n.s200ml
头孢曲松钠3.0/iv.d**

5%G.S 50 ml
立其丁7mg
阿拉明5mg /iv.d** (15-20gtt/分)
改善肺微循环。


请详细说明下病人其他的基本情况,例如血压,心脏情况,诊断,体查异常情况

[ 本帖最后由 凌影枫 于 2006-12-28 16:11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28 19:09 | 只看该作者
在这里我提个建议:大家在这里留贴的时候是否考虑要用药物的化学名书写,不要用商品名,因为不同厂家的同一种药物有不同的商品名
4
发表于 2006-12-28 22:39 | 只看该作者
患者情况

BP106/69MMHG
双肺底可闻及湿性啰音,心脏未闻及杂音,律齐
5
发表于 2006-12-28 22:58 | 只看该作者
一个82岁老太太肺炎可以用下面治疗方案吗?
5%g.n.s200ml
头孢曲松钠3.0/iv.d**

5%G.S 50 ml
立其丁7mg
阿拉明5mg /iv.d** (15-20gtt/分)
改善肺微循环



这个方案的用药的量非常奇怪,200毫升的糖盐?
糖50毫升?
立其丁7MG?


一般如果是肺炎要联用抗生素效果比较好

第2瓶,怎么看都不合理,或许你的意思是用立其丁来改善肺淤血,其中配合阿拉明来对抗副作用吗?


不过在我看来,这2个药的作用是对抗的,而且这样加在一起,加进50毫升糖里,完全是不合理的

而且2者都会引起严重的心律失常,血压波动不稳定,,这个是我个人的意见,或许还没认识到这样配合的好处吧,总是觉得没什么道理。

用来改善肺淤血,其实速尿就可以啦,何必那么麻烦呢?
6
发表于 2006-12-28 23:06 | 只看该作者
如果考虑诊断为肺心病才要配合这个方面的治疗

我觉得一般的只要用抗生素,和一些支持治疗就可以了
7
发表于 2006-12-28 23:32 | 只看该作者
原始短消息:
原来是这样联用的
5%g.n.s200ml
头孢曲松钠3.0/iv.d**

氧氟沙星  100ml /iv.d**

联用是根据那种细菌感染的肺炎选择2个敏感的来用,或者还没知道是哪种细菌感染的话,选择交叉抗菌谱最广的来用,
还要同时注意病人是否合适用这些药,因为一般的联用的话
副作用也会相对增加的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