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9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各位大大救命,小女刚生痰多呼吸困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6 14: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小女出生时是顺产,产程三个半小时,喝的羊水过多,用吸痰管吸了二管多,然后又做了雾化和洗胃,第一次喝奶粉时发生全身青紫,做了脑CT结论是缺血缺氧性脑病及蛛网膜下腔出血,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十天出院,结果回家又出现痰,非常的稠,奶水无法下去导致呼吸困难,然后用消炎针和营养药打了十几天针出院,这两天又出现痰多,同时喉咙里类似鼾声,鼻旁稍青,只在吃奶粉时有这种现象,有两次都没有了呼吸用吸痰管吸出痰后才正常,医生都说不了这是个什么病,请大家帮帮忙,有谁见过这种病症的请给小弟说一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26 17:1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fox25250 于 2006-12-26 15:49 发表
小女出生时是顺产,产程三个半小时,喝的羊水过多,用吸痰管吸了二管多,然后又做了雾化和洗胃,第一次喝奶粉时发生全身青紫,做了脑CT结论是缺血缺氧性脑病及蛛网膜下腔出血,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十天出院,结果回 ...




这个病主要是因为新生儿吸入性肺炎,并发缺血缺氧性脑病及蛛网膜下腔出血,

至于出院后还有症状,痰多,同时喉咙里类似鼾声鼻旁稍青

需要继续做喉部发育情况,还有心脏方面的检查来确诊,排除下先天性发育不良的情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27 23:5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还是痰的话或者肺部有炎症还是要继续用抗菌素治疗,同时可以做痰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
4
发表于 2007-1-10 16:36 | 只看该作者
痰培养是大肠杆菌4,无临床意义,喉也查过了,她不是一直这样,中间有一次六天还有一次九天都是好好的,什么都正常,抗生素用的是头孢哌酮舒吧坦,用了近三十多天了,一直是这样,也没有肺炎的表现,好的时间没一点问题,可是一说厉害时就憋的没气,眼都直了,一点反应没有,痰吸出来以后就没事了
5
发表于 2007-1-10 16:41 | 只看该作者
痰培养是大肠杆菌4,无临床意义,喉也查过了,专家说没问题她不是一直这样,中间有一次六天还有一次九天都是好好的,什么都正常,抗生素用的是头孢哌酮舒吧坦,用了近三十多天了,一直是这样,也没有肺炎的表现,好的时间没一点问题,可是一说厉害时就憋的没气,眼都直了,一点反应没有,痰吸出来以后就没事了,现在没有一点办法了,在插胃管,痰现在听音都在肺部,现在就是喉咙里老是象是拉锯一样,小女这五十多天诊疗里,我和妻子每天都是只睡二三个小时,我们的身体也都快垮掉了,医院也住了好几家了,从县里到地区然后又到了省城,医生都说没有见过,我们现在没办法了
6
发表于 2007-1-10 16:5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fox25250 于 2007-1-10 18:06 发表
痰培养是大肠杆菌4,无临床意义,喉也查过了,她不是一直这样,中间有一次六天还有一次九天都是好好的,什么都正常,抗生素用的是头孢哌酮舒吧坦,用了近三十多天了,一直是这样,也没有肺炎的表现,好的时间没 ...

晕啊那里有人一直抗生素用的是头孢哌酮舒吧坦,用了近三十多天了
7
发表于 2007-1-11 17:04 | 只看该作者
不只是这个还有白霉素和其他的,反正就中间正常时停了几天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