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505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友风采] 【宣传部】彩虹斑竹访谈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2 17: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谁持彩练当空舞,七色虹霓幻长弓
                          

     [attachimg]261810[/attachimg]  
                                            作者:心月狐    版面设计:红蜘蛛
狐狸可以采访你吗?
彩虹好的,问题不会很难吧!

狐狸能说出你加入爱爱医的时间和目的吗?
彩虹注册 2005-4-15,逛进来就没出去.

狐狸是什么原因让你没有走呢?
彩虹学习的乐园啊!朋友很多,友情很深 ,更因为我喜欢医学 !

狐狸这么喜欢学习?做医生很累的啊,还要上网,现在做了斑竹,是不是感觉时间不够用。
彩虹是啊!一天有24小时,8小时工作,8小时睡眠,3小时用于吃饭,1小时干家务。

狐狸吃饭那么慢?干家务还是很利索的嘛!
彩虹要做饭啊! 还要辅导儿子作业 ,陪儿子练琴,剩下的时间都给爱爱医了。

狐狸学习、工作、上网、家务,你是怎样协调的啊?
彩虹很多时候是把睡眠时间挤出来点上网。

狐狸是不是上班的时候会偷偷上网?
彩虹不行的,上班是上班.不能违反规定,再说手术很多也没有时间啊 ?

狐狸看起来,你这个人还是很原则的啊。
彩虹上班安全第一啊1!

狐狸能不能透露一点个人的信息给大家呢?
彩虹个人的信息?哪一方面? 年龄保密,性别你知道的。

狐狸比如:爱好,喜欢的事情?座右铭?
彩虹这好说的,我喜欢看文章,读文章.座右铭:做就要做到最好。(彩虹斑竹家里的VCD一定是步步高吧!)

狐狸什么动力是你申请去当斑竹呢?斑竹工作很累的?
彩虹申请斑竹也没什么动力,当时想试一下了,就糊里糊涂被任命了。

狐狸但是,完全可以这样说,爱爱医因为姐姐的加入,更加精彩了。
彩虹算个老版了,送走了一个个朋友 ,当时也得到了很多朋友的支持和帮助。我做版主1年零48天了,只有我还固守在这里。

狐狸做为专业版块,它的群体应该是固定的,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离开呢?
彩虹我和西就版主是一天任命的,迟一个月任命了点点,我们三个是很好的朋友,合作的非常愉快 。

狐狸哦,姐姐就版块人员离开的问题谈谈自己的看法好吗?
彩虹后来点点怀孕了,就淡出了. 西就因为厌烦了网络也离开了。

狐狸想念离开的朋友吗?
彩虹当然想了。他们是我第一批网络朋友 。

狐狸你认为他们会有回来的可能吗?
彩虹不知道,希望不大。

狐狸姐姐认为现在的版块存在什么不足和差距吗 ?
彩虹爱爱医很年轻,来爱爱医的医师也很年轻,不足就是前沿知识太少 ,

狐狸弥补这些缺点有什么好方法吗?
彩虹请资深望重的专家坐阵了。

狐狸但是资深专家,会上网的没有几个啊。
彩虹是啊,这就是限制啊!我们年轻医生整体水平提高了,专业版快也就提高了。

狐狸但是医学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啊。
彩虹是啊!这就要求我们不断的学习啊!时时充电 ,与时俱进。

狐狸看到***里面的帖子了吗?说是要求专业医师本科以上学历,还有不少反对意见呢 ,姐姐怎么看?
彩虹学历高了,基础知识比较全面,但不是本科的通过自己的学习也是完全可以达到的 。

狐狸美国,不是博士不准许行医的。
彩虹我们有自己的国情,医学是一门非常严谨的科学,来不得半点疏忽。

狐狸姐姐对中医怎么看?
彩虹中医有自己的特色,中西医结合应该是最完美的!在很多病历的治疗上中医优于西医。

狐狸中西医结合,大家搞了这么多年,好像没有进步,反倒退步了。
彩虹是啊,只是因为大家偏重西医了,我们学西医的也应该了解和掌握一部分中医的 ,辩证治疗吗 。使不能治愈的病尽量少!少!那样自己的水平就提高了。

狐狸西医本来就不是一个严谨的理论,经过这些年的行医,你认识到了吗?
彩虹任何事情都有其特点 ,医学也是一样,病种在不断变化,你就要不断学习 。

狐狸但是医学的理论本身就不完善啊!根基不稳,如何进步啊?
彩虹进步就要学习啊!

狐狸没有好的理论,西医要靠***解剖来进步吗?
彩虹我越来越觉得你是学中医的了。

狐狸我不是医生啊!
彩虹感觉现在中西医在打架啊。

狐狸因为你不是中医,所以中医的问题不问你。
彩虹博学而后成医,厚德而后为医,谨慎而后行医!

狐狸狡猾的彩虹,这么容易就转移问题了吗?
彩虹你是狐狸啊!

狐狸还是说说对西医的看法吧
彩虹问题太难了!请求换题!要不改天我问一下我的亲友团再告诉你 。

狐狸那么彩虹会不会离开爱爱医呢 ?
彩虹会的,每个人都会有淡出的一天。

狐狸能给个合适的理由吗?
彩虹现在还没想到,可能会因为网络疲劳吧!

狐狸这就是最后一个问题了,你会为离开爱爱医而难过吗?爱爱医会给你留下什么样的印象呢?
彩虹不会难过的,因为爱爱医正在不断强大,印象是爱出者爱返,爱爱医能成为医学工作者的良师益友。

                  [attachimg]269408[/attachimg]
     结束了彩虹的采访,使我想起了那句话“谁持彩练当空舞,七色虹霓幻长弓”,为**,为人母,为医生,为斑竹,彩虹的生活闪烁着夺目的光环,谢谢你,彩虹,爱爱医因为有你,真的很精彩!!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虹+6节日快乐!祝开心每一天!
收到6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22 19:07 | 只看该作者
早就听闻了彩虹大姐朗读的文章,现在也才知道她是个各方面都很有水平的人。
爱医有她而精彩!!!:victory: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22 21:14 | 只看该作者
狐狸,采访有点失败哦,彩虹的另一闪光点“朗诵”,没有挖掘出来:lol: ,西西,好像我提醒过你的:D
4
发表于 2006-12-22 21:2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yabin 于 2006-12-22 21:14 发表
狐狸,采访有点失败哦,彩虹的另一闪光点“朗诵”,没有挖掘出来:lol: ,西西,好像我提醒过你的:D

哦?原来我身边还有.....................:o :o ??
咦!!跑哪儿去了!:P :P 回家!!

[ 本帖最后由 彩虹 于 2006-12-22 21:27 编辑 ]
5
发表于 2006-12-22 23:01 | 只看该作者
坚决支持我们妇版的老大!我们这些调皮的人没少让你操心!:P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虹+6节日快乐!祝幸福平安快乐每一天!好好复习!还有20多天就要考试了!同时祝马到成功!
收到6朵
6
发表于 2006-12-22 23:11 | 只看该作者
实在!!!!!!!:handshak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