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69992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2-1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众所周知自发性气胸病人,除非有二氧化碳潴留,都应该高流量吸氧,这样不仅可缓解病员的缺氧,最重要的是可以降低血中氮气分压,促进气体排出胸膜腔并加速气胸的吸收,有的书上甚至提到10L/min的流量,但是临床上基层医院大多使用鼻导管,当流量大于7L/min时往往因为鼻粘膜**病员不能耐受.不知各位战友是如何看待氧流量的问题的,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是否使用面罩才是气胸吸氧的正确方式?气胸吸氧到底强调的是流量还是浓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