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8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痛经治疗秘验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5 11: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临床上较为常见的就是痛经了,多种方用效果都不如意,本方适用于寒凝血淤的痛经或月经后期症,用了这方效果:victory方献给大家希望我们可以互相交流: 当归9克,川芎9克,赤勺9克,蒲黄9克,五灵脂9克玄胡索9克,没药9克,小茴香9克,桂枝6克,或<肉桂3克>,干姜6克.
  功用:活血去淤,温经散寒.
<加减法  >1.经行不畅,可加桃仁9克,红花9克,以增强活血化淤之力.
                   2.小腹冷痛,属寒邪客于胞络,可加吴茱舆9克,细辛3克,以温经散寒止痛.
    例如:王毛毛,女19岁,来我这儿时脸色白,小腹疼痛拒按,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15 11:31 | 只看该作者
:L 发送失误病历未完,不过现王毛毛已好转服药两个疗程了.
    不好意思我才懂发帖子望好友们谅解!:P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15 13:04 | 只看该作者
这不是少腹逐瘀汤吗?
中医常用这个的,清代名医王清任的方,载于《医林改错》。
而且种子如神,对不?
4
发表于 2006-12-15 14:03 | 只看该作者
那你该是老中医了:P 我中医学的不是很懂,但那个方效果真的好.我给几个女孩用说月经不多了肚也不算痛了所以就学着发下帖子了.我是学西医的,对中医也感兴趣....:) 谢你看了我发的帖子,是<<医林改错>>我不会说慌也不骗你:L 你真:victory:
5
发表于 2006-12-15 14:44 | 只看该作者
:handshake
6
发表于 2006-12-15 17:48 | 只看该作者
不错,很有效的方子,支持一下!:victory:
7
发表于 2006-12-16 11:52 | 只看该作者
你好!你是中医医师吗?:) :handshake
8
发表于 2006-12-16 12:25 | 只看该作者
嘿嘿~~~~~~~和楼主爱好相同.我也是西医医师,但对中医很有兴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