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97704
阅读权限13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3-18
|
原帖由 liaofan 于 2006-12-14 21:40 发表
我奶奶今年75岁,前天下午咳嗽时发现痰中带有黑红色血块,再咳嗽时却是一口鲜血,夜里继续咯血(确定不是呕血)至昨天清晨约咯出100ml---200ml鲜红色的血及血块,体温不高,双肺无异常呼吸音,无其它不适,胸透未见异常,心电图未见明显异常\血压200/100.血RT、CT/BT血小板无明显异常(WBC 4.0)昨天做CT也未见异常,住院治疗,用药有阿奇霉素抗炎、止血敏、抗病毒、依那普利降压。至今无明显改善,且出现腹泻、大便带少量鲜血,水样泻,鼻塞,既往有高血压病史(150/90-100.)经常用药为尼群地平、卡托普利、复方利血平等,但不是很规律服药。明天打算停用阿奇、我很担心,止不住血,且止血药又不能用量加大,出血原因不明。
根据情况应该第一个考虑气管疾病 常见的是支气管扩张咯血,咯血一般伴有咳嗽动作。痰中带血或大口咯血都叫咯血。大咯血病人有时可因血块堵塞气管而引起窒息。 咯血时先喉头发痒,自觉有腥味,之后血随咳嗽而出,常与痰液混合,颜色是粉红色或鲜红色,有时带泡沫。小量出血与咳嗽咳痰同时出现,即痰中带血。而大咯血多发生在支气管壁血管破裂时有大量鲜红色血突然咯出,最多可达200~300毫升。
如果胸片和CT都没异常的话,要考虑心脏的问题,
个人初步考虑为不典型的左心力衰竭的表现,
因为患者血压高,很容易会引起左心衰的,但是心电图不一定可以表现出来
也有可能为风心,可以用B超来确诊
治疗上可以硝普钠微泵维持降下血压先,同时强心 利尿药也要 用,注意复查血色素,肝肾功能,必要时输血,控制入量,停用啊奇,改用西林,止血方面不要用止血敏那么差的药了,我这边已经淘汰了,推荐用艾美斯+立芷雪。效果比较好,可以加口服云南白药,止血药同一种不可以过量,就用多种咯
|
|